学院新闻

汪懋华院士会见新西兰皇家农科院和国内专家

发布日期:2018-04-16 浏览次数:

现代精细农业系统集成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供稿

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代精细农业系统集成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汪懋华教授于4月15日下午会见了到访的新西兰皇家农科院国家草地农业研究所研究员张虹博士并开展学术交流,双方就共同申请中国―新西兰国际合作项目的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参加会见和学术交流的国内专家还有中国科学院农业水资源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喜英研究员,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旱作农业研究所副所长刘贵波、李伟和节水技术研究室主任马俊永等。

会见期间,汪懋华院士首先介绍了与会多方专家的相关背景及拟开展合作研究的方向,针对河北省黑龙港地区土地及水资源可持续发展问题进行了技术合作研讨。张虹博士阐述了新西兰国家草地农业研究所在牧草选育、监测和管理用各类传感器、人工智能、共享云平台及卫星定位系统方面的研究,针对土壤质地、构造、作物生长参数、植物营养分析等方面提出了双边合作项目申报意向。张喜英研究员介绍了中新项目合作申请的经验与中科院农业水资源重点实验室技术团队的近期科研进展。刘贵波研究员也针对黑龙港地区环境与农业生产特点介绍了相关技术与装备研究进展。与会各单位均对资源共享、技术互补等合作方式表示赞同,期望更进一步推动合作研究。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漫教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民赞教授、副主任刘刚教授以及重点实验室师生参与了上述活动。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