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运会系列】同舟共济,乐在其中——记教职工趣味运动项目

发布日期:2018-04-23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记者 韩茂 孙科 2018年4月23日 报道)




(摄影 米丰 张雅涵)

4月20日早上九点,信电学院教职工参赛队到达西校区主席台西侧足球场。面对“同心协力”、“众星捧月”等十余项比赛,他们欢声笑语和满满的自信来迎接挑战。

“同心协力”比赛还未开始,参赛队员便积极地出谋划策,纷纷发表自己对于比赛策略的想法。最终队伍采用男女交叉的方式排列,并很快适应了比赛的节奏。虽然结果略有遗憾,未获名次,但老师们表示在比赛过程中的奋力拼搏和感受到的运动带来的快乐才是最重要的。

出师不利的信电队伍没有气馁,在接下来的“羊角球接力赛”中,他们的努力和热情得到了回报。在一棒又一棒的接力中,老师们骑着羊角球不断前进,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最终获得团体第八名。

随后的“愤怒的小鸟”项目中,信电队伍也同样表现出色。在该项比赛中,参赛者需要利用弹弓将小鸟样式的毛绒玩具击中目标,不同的目标对应不同的分数。最终教职工队以13分的优异成绩,一举摘取第三名。

在其后的“平板支撑”比赛中,每位老师都突破了自己的极限。最终以每人平均近四分钟的好成绩,勇夺第二名。

赛程过半,老师们接受采访时表示:平常很少有机会在工作之外和同事们接触,但运动会让他们一起为共同的目标奋斗。“每次参与团队项目,都能感受到自己和同事们的关系变得更加紧密,”李寒老师在经历半天的比赛后感叹道,“我想这就是运动会对老师们的意义之一吧。”

下午,教职工男、女混合组智传呼啦圈比赛在西侧足球场上举行,我院的20名老师们被分为信电一、二两队,其中,信电一队以19秒50的成绩荣获第三名。赛场上,女老师们有着身材娇小的优势,男老师们也灵活敏捷,呼啦圈在他们中间迅速而有节奏地传递着。每一位老师都活力十足,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赛后,李振波老师表示,在去年的趣味类比赛中,信电学院的教职工们也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而赫静老师则强调:“一年一度的春季运动会让我们晒足了日光浴,使得我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有了一次放松自己的机会。”

此后的众星捧月趣味健身赛中,信电二队以285分的好成绩荣获此次趣味比赛的第三名。在操场上,老师们聚精会神,他们用恰到好处的力度牢牢控制着球的走向。漫长的几分钟里,参赛队员们将目光聚焦在弹起的球上,每位老师手上的动作出奇地一致,偶尔的大风也无法打乱老师们的节奏,娴熟的摇球方式与默契的配合让球始终在指定的区域跳动着。比赛结束时,观众们都禁不住欢呼起来,而队员们也意犹未尽,不舍离去。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