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娱乐身心,激扬青春——记信电研究生生活趣味运动会

发布日期:2018-04-24 浏览次数:

(陈云强 2018年4月19日 报道)


(摄影 陈云强

为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在紧张忙碌的科研工作中,放松身心、增强班级凝聚力,信电学院研究生联席会于4月18日下午4点至6点,在信电学院门前的空地举行了一场以“娱乐身心,激扬青春”为主题的生活趣味运动会。

本次生活趣味运动会共有5支队伍参赛,分别是信电硕士171班、硕士172班、硕士173班、硕士174班和硕士176班,每支队伍均由8名队员组成,共计40人。另外,本次活动还吸引了众多老师和同学前来观看。活动现场更是气氛热烈,充满欢乐。

本次活动共包括6个比赛环节,分别是“仰卧起坐”、“踢毽子”、“指压板跳绳过河”、“魅力平板撑”、“能量补给站”和“穿越呼啦圈”。在活动开始前半小时,工作人员就做好了各项活动的准备工作,5只参赛队伍也早早来到信电楼前的空地进行赛前热身。

下午4时整,活动正式开始。在“踢毽子”环节,各支队伍的其中3名同学参赛,三人围成一圈共踢一个毽子。为了踢到毽子,大家都使出浑身解数,拼劲十足,最后硕士173班获得第一名。在趣味性十足的“能量补给站”环节,各支队伍派出1名同学,比赛谁先吃完一份“能量补给包”。比赛“竞争”激烈,还不时引发阵阵笑声,最终硕士173班的同学取得该环节的第一名。在最后一项“穿越呼啦圈”比赛中,每支队伍的8名成员全部参加,在不使用双手的情况下,使呼啦圈穿过每个人的身体。在队员们的默契配合下,硕士176班轻松取得了第一名。最终,根据工作人员的统计,前三名的队伍分别是硕士171班,硕士173班和硕士176班。

通过本次生活趣味运动会,同学们收获了许多欢乐,放松了身心。硕士172班的同学漆明星表示这类活动非常好,不仅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而且给日常平淡的科研生活增添了色彩。运动会的团队项目增加了班级的凝聚力,而个人项目也能体现出个人的特点。竞争性和趣味性的兼顾,让同学们既能参与比赛的竞争,又能享受比赛的乐趣。不过,活动也有美中不足的地方,出现了一些意外状况。工作人员张馨月说道:“研联会的小伙伴和各支参赛队伍都很给力、很配合。大家看起来玩得带劲儿,我们感到很欣慰。”

在以后的日子里,信电研联会将为信电研究生们带来更多的精彩活动,帮助同学们缓解科研压力,为同学们的研究生生活增添更多乐趣。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