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与张家口市联合培养国际拔尖创新人才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日期:2018-05-14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上午,张家口市委组织部张迁副部长一行16人与信电学院相关领导进行了合作研讨与具体内容对接,旨在为落实学校与张家口市的合作协议,加快推进学院与张家口合作项目,双方召开了以“立足张家口育人基地,培养国际化拔尖人才”为主题的合作对接交流会,会议在信电楼406学术报告厅举行。出席会议的院领导有高万林、张漫,院党委书记刘尚民主持会议。

高万林院长首先对张迁副部长一行表示欢迎,指出学院与张家口市委组织部、张家口经开区等经过多次交流沟通,双方合作已进入到协议签署和具体实施阶段,张部长一行专程就合作的框架和细节进行落实沟通,充分显示了张家口市对合作的高度重视。高万林进一步强调,双方合作是新时代发展的新要求,是国际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新途径,是研究生综合改革项目的具体举措,学院将举全力推进双方合作,以全新的实践、担当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

张迁副部长表达了张家口地区对高层次人才的渴求,指出此次信电学院将派50名专项研究生到张家口市开展实地选题、研究,张家口市结合当地经济、社会建设发展需要进行立项,同时,对接待学生按村官进行管理,这种“研管结合”的合作模式,对张家口市充分利用信电学院人才资源,以及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农村电商等方面的研究优势,促进张家口市精准扶贫、农业产业化、农村现代化等方面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张迁副部长强调双方合作要落地、落实,统筹张家口市资源,将双方合作打造成张家口市的名片。

张漫副院长介绍了学院今年执行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改革专项情况;随后,李振波副教授介绍了张家口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以及学院正在筹建的中国农业大学张家口农业人工智能研究院情况。

张家口市涿鹿县、崇礼县、蔚县、经开区等县区领导介绍了当地对人才的迫切需求以及未来可以开展的合作项目。

刘尚民书记发表讲话并指出,学院此次派专项研究生到张家口市进行培养,是学院正在进行的国际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内容,采取学校与社会相结合、科学研究与“村官”相结合的培养模式,是对解决中央提出的“高校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这一根本问题的大胆探索,是一次全新的创举,其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也会很多,需要双方进一步梳理沟通,共同克服,加快推进。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食品学院张虎副院长、信电学院科研与研究生管理科许朝辉科长、唐云峰副教授和张家口冀雨科技有限公司赵致均董事长。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