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院党委组织本科生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观看新闻联播

发布日期:2018-05-03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2日晚7:00,信电学院分党委在信电237会议室组织辅导员、全体本科生党员及学生干部集中收看新闻联播,共计140余人参与本次集中学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2日上午在北京大学考察,与青年学生分享了他的读书心得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分享读书心得时提到,读书要联系实际、做到知行合一。在考察时,总书记再一次强调,高校要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行程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会后,学生党员王澍豪说道,在这次学习过程中,给我感触最深的还是总书记的那句“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要真正提高自身素质,就要在“知”和“行”这两方面狠下功夫。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知”不仅是学好本专业的课程知识,还应该多涉猎例如政治、历史、文化、军事、经济、人文等方面的知识领域;而“行”则是将自己在书本中学到的知识贯彻到实际生活中来。每当我想起总书记到陕北下乡插队时不论白天的劳动任务多重晚上都要在艰苦的条件下读书并乐此不疲的时候,都会觉得惭愧。今后的生活里我一定以总书记为榜样,多读书读好书,不再让自己的青春荒废!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