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世界知名学者日本京都大学近藤直教授来我院访问讲学

发布日期:2018-06-19 浏览次数:

(现代精细农业系统集成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供稿)

20185月20日-25日,日本京都大学农学部地域环境科学(农业工程)系主任、信电学院兼职教授近藤直博士(Prof. Naoshi Kondo)访问我院并为研究生讲授《Bio-Sensing Engineering》课程。

本课程全英文授课,内容包括:Machine vision system, Spectral reflectance and Application to Agricultural Robots, Actuators and Sensors, Precision Agriculture and Food Traceability等智能农业装备和先进传感器前沿理论和应用技术。在模块化课程设置内容中与学生就关键技术、前沿应用等问题进行互动和讨论。为了提升讲课效果,近藤教授专门从日本带来了先进的农业信息感知装备,在课堂上供学生实践。上课期间,汪懋华院士全程听课,并对近藤直教授讲授课程在知识与研究的深度和广度、教学理念与授课方式等方面均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近藤直教授是国际著名农业机器人专家,在生物生产机器人如黄瓜采摘、葡萄采摘机器人等蔬菜水果收获机器人领域及农产品品质检测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在国际及日本国内多次获奖,出版书籍和专著共20余部,发表有影响的论文上百篇,获专利20余项,发表国际会议论文70多篇,在国际会议上做报告达300多次。自2016年起,近藤直教授连续三年来华讲课,每年都带来农业传感器技术和智能装备技术的最新进展,近藤教授不仅知识渊博、讲课生动,而且特别重视与学生的交流与互动,活跃的讲课方式使人耳目一新。课后,学生们都表示本次课程不仅了解到国际先进的农业机器人技术还领略了国际知名学者的讲课风范,拓展了学生的国际化视野。

  在讲学期间,副院长张漫教授、现代精细农业系统集成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民赞教授、刘刚教授、孙红副教授等教师全程参与了交流与讲学活动。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