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放飞梦想,纸短情长——记信电学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18-06-27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记者 荆贤君 摄影 米丰 唐微 2018年6月25日 报道)

 


 

6月25日上午9点,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食品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毕业典礼由院党委书记刘尚民主持。出席典礼来宾有院、系领导、学位委员会成员高万林、杜松怀、张漫、叶海建、王忠义、孙瑞志、耿光飞、张超。

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刘尚民书记介绍参加典礼的领导和来宾,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的到来。刘尚民书记宣读“2018年夏季毕业研究生发表高水平论文奖励”、北京市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优秀学位论文的获奖名单。获奖同学依次上台,并由学院领导为他们颁奖。现场嘉宾和同学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祝贺。

通信141班班主任杨立伟老师代表全体教师致辞。杨老师希望每位毕业生都有“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儒雅境界,每个人都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对即将踏入社会的自己要有更高的要求。杨老师再次表达了对所有同学最美好的祝愿:“‘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期待你们在新时代成就更美好的梦想!祝你们一路顺风!”

电子系14级本科生赵赫和13级硕博连读生周海洋分别代表本科生和研究生进行发言。赵赫同学回忆起自己四年的大学旅程,感谢老师、同学们的一路相伴,也感谢父母的默默支持,并勉励大家在今后的漫长人生之旅中,更要铭记校训,以“解民生之多艰”为己任,实现自己的价值。周海洋同学表达了对母校的崇高敬意,回想起五年的大学青春,感慨万千“曾经夹在书中的那片银杏叶,已成为青春的记忆”。他期待新一批农大人,接过希望的火炬,传承农大精神。

电子141班雷萌的母亲朱华丽女士代表毕业生家长发言,她希望毕业生们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保持积极奋进的精神状态和勤奋好学、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也要饮水思源,牢记母校的培育之恩、老师们的谆谆教导,珍惜青春岁月的友谊。她还鼓励大家:“作为一名大学生,路途漫长,应该心存远大的理想,不惧挑战,敢为人先,探索学习。”最后,她再次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

 


各代表发言结束后,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开始。高万林院长宣布授予学位的决定并讲话。他饱含深情地祝福并鼓励毕业生,希望毕业生的未来可以和祖国建设结合起来,为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在学位授予仪式上,身着学士服的毕业生们一次走上主席台,庄严神圣地接受学位授予。学院领导和导师为他们拨穗正冠,并颁发学位证书,合影留念。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毕业生代表向主席台上的各位老师鲜花,以表示最真诚的感恩。高万林院长也将鲜花送给一位家长代表,感谢家长们一直以来的支持与信任。

最后,刘尚民书记宣布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全体起立,奏唱校歌。会场歌声嘹亮,唱完整首歌曲后,不少同学的眼眶已经泛红,与即将告别的母校难舍难分。

毕业典礼结束后,是我院的传统教育活动——毕业生党员重温宣誓仪式。毕业生党员集中在报告厅中部,面对鲜艳的党旗,由院团委书记张鑫领誓,右手握拳,庄严宣誓。重温宣誓词,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毕业生班主任、全体毕业生以及部分毕业生家长参加毕业典礼。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