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8智慧农业与生物技术国际会议在中国农业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发布日期:2018-07-23 浏览次数:

(文字:李迎鑫  韩茂 摄影:唐微 2018年7月15日 报道)


       7月14日,2018智慧农业与生物技术国际会议在中国农业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三层12会议室顺利举行,来自北海道大学、爱荷华州立大学、岭南大学、云南农业大学以及中国农业大学的2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午九点,会议开幕式开始,由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漫主持。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高万林首先致欢迎辞,表达了对专家学者们的热烈欢迎以及对此次学术交流机会的重视。来自日本北海道大学的Haruto KUMURA教授在开幕辞中讲道已有59名中国留学生在北海道大学农业学院学习,并且忠心感谢此次会议的组织者以及工作人员。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的Tong Wang教授回忆了爱荷华州立大学与中国农业大学的合作经历,表达了对智慧农业和生物科学给人类生活品质带来提升的美好期许。韩国岭南大学的Sang Gon Suh教授则在致辞中为大家讲述了此次会议的历史,云南农业大学的刘玉香老师讲述了以前的参会经历,同时表达了对类似交流学习机会的珍惜。


      之后的会议主题报告由专家们轮流主持,第一阶段中,岭南大学的Sang Gon Suh和北海道大学的Yukuharu FUKUSHI两位教授担任主持,中国农业大学的高万林教授和爱荷华州立大学的Tong Wang教授分别作了主题为“国际创新人才培养”和“脂肪和油脂改变对功能表现和身体健康的影响”的报告分享,并回答了专家学者们提出的问题。第二阶段中,主持由爱荷华州立大学的Tong Wang教授以及云南农业大学的刘玉香老师担任,北海道大学的Haruto KUMURA教授针对”利用食用菌开发新型乳制品的新尝试“为大家作了相关分享,岭南大学的Yong-Kee Lee教授在韩国与中日农产品贸易及其竞争力方面进行了介绍与总结,之后北海道大学的ltsuro TAKAMURE老师以及中国农业大学的杨玮副教授分别对”水稻斑马菜黄化、分蘖矮秆和配子体基因535突变体的遗传分析“以及”无人机喷雾质量和LAI自动检测系统“进行了报告交流。

      学生主题报告会在下午13:30举行,主持人由北海道大学的Haruto KUMURA教授和Itsuro TAKAMURE教授担任。来自北海道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的九位研究生Makoto HOSONO、郑涛、Yuki Shimazaki、王可、Yutaro TAKAHASH、刘仁杰、Shuntaro Sakaguchi、XinTong、Xiaolin Zhao在蔗糖对米曲霉、脂肪酶和蛋白酶产酶的影响,光谱红边位置的马铃薯叶片叶绿素含量估算等方面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报告演讲。

      最后,会议秘书长李民赞教授参与了专家们对会议接下来召开地点的讨论,综合各方面因素,最终决定分别于2019年、2020年在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及云南农业大学举办。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