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8军训】英姿初展,青年雄风——新生军训初期记录

发布日期:2018-08-29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记者 王楠 2018年8月29日 报道)

(摄影 郑智源 赵筱钰)

8月28日早上六点,信电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在公主楼下集合完毕。在教官的组织下,男女同学分别整队排列,组成两个方队,准备开始第一天的早操训练。信电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

早操期间,教官首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站军姿以及齐步走的训练。同时,同学们也进行了开营仪式上口号的练习:“筑梦农大,爱我中华,活力青春,不负芳华。” 嘹亮的声音,恢宏的气势,更加凸显青年人的蓬勃朝气。

上午八点十五分,在教官及辅导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整齐有序地进入体育馆参加军训开营仪式。我院新生被编为一团四营,由三名教官带领、指导训练。开营仪式结束后,同学们跟随教官来到训练地点继续完成今天的训练任务。

29日,在结束了早操和学院开学典礼之后,新生军训于下午两点开始。下午的主要训练项目有齐步摆臂、原地踏步、敬礼等。虽是较为基础的动作,但想要达到节奏和动作上的整齐划一,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教官及助教不厌其烦地指导及调整下,同学们的动作逐渐规范,一下午的训练初见成效。训练期间,教官也根据训练情况给予同学们休息的时间,做到劳逸结合。

29日下午五点,教官对训练成果进行总结,一天的军事训练到此结束。同学们虽然疲惫,但依然认真完成了今天的军训任务。新生辅导员秦瀚翔也表示,“军训作为国防教育,除了传授给他们基础的国防知识,也能起到磨练意志的作用,对他们四年的大学生活有所裨益。同时,也相信他们能够接下来的训练中更加出色地完成自己的训练任务。”

据悉,本次军训为期十九天,主要包括军事技能训练、军事理论课授课、争先创优活动和消防演习,以及新生入学集中教育等多项活动。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