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立陶宛大学代表团访问信电学院

发布日期:2018-09-12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摄影 郑智源)

2018年9月12日下午2时,立陶宛大学访问团莅临我院,就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相关事宜座谈,并参观我院科研实验室。立陶宛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Mr.Arunas Karlonas、大使馆商务和农业官员邢立京出席活动。我院副院长杜松怀代表学院接待访问团一行。

座谈会在信电楼406交流录播厅举行。杜松怀代表中国农业大学和信电学院对立陶宛大学访问团组表示热烈欢迎。在简单介绍了学校和学院概况后表示,希望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在电气工程,精细农业和电子,计算机和人工智能方面和立陶宛加强合作和交流,促进双方高水平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发展。

Mr.Arunas Karlonas介绍了立陶宛访问团专家,他希望访问团专家与中农大信电学院相关研究领域专家建立联络机制,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探讨双方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

院国际合作办主任史银雪介绍了我院的发展背景、学科体系、科研领域。随后,来访专家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作了介绍,所涉及的领域包括:人工智能,智能城市,网络安全,能源,农业创新,生命科学,食品和环境技术,产品设计,创意工业及社会经济。

来访专家参观了农村新能源创新平台、信息技术创新平台、精细农业创新平台。电子工程系副系主任孙红介绍了精细农业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科研成果;科研科副科长王晓红介绍了智能农业数据控制中心。

参加活动的访问团专家有Dr. Vidas Raudonis、Dr. Adas Meškėnas、Dr. Adas Mėnas、Dr. Justinas Janulevičius、Dr. Augustas Pivoriūnas、Marius Sadeckas、Jonas Klimantavičius、Dr. Saulius Mickevičius、Edvinas Samys、Vilma Purienė。

参加会议的还有院电气工程系系主任耿光飞、智能工程研究所文娟、院办公室副主任陈继威、国际合作办秘书沈华梅。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