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传承初心,坚定向前——记电波通讯社新老记者见面会

发布日期:2018-09-18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实习记者 王瑞祺 2018年9月16日 报道)

(摄影 米丰)

9月16日下午2点30分,2018级电波通讯社新老记者见面会在信电楼学者之家顺利举行。大二记者王楠与赵筱钰担任主持人,全体电波成员参加此次见面会。

在两位主持人简单暖场之后,电波通讯社社长许嘉豪首先发表讲话。介绍了电波今年人员招收基本情况、电波记者需要经历的工作过程,以及自己在工作过程中的三点感慨,并表达了对新记者坚持初心,传承电波“家”文化的殷切希望。接下来,副社长曾妍以及各个部门的部长发表了讲话,他们简单介绍了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新记者享受未来在电波的工作过程,做到求真知识,学真本领。

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大家对彼此都有了初步的了解。接下来的游戏环节“耳听为虚”,便是对大家彼此熟悉度的考验。为了让自己的声音不被轻易辨认出来,成员们费尽心思,种种变音技巧引得全场捧腹大笑;部门互动环节,成员间互相配合,穿越障碍。游戏过程笑点不断,令人捧腹,也拉进了成员们彼此之间的距离。而“叼杯传水”游戏,更考验了部门成员之间的默契度和团结度。

才艺展示环节,大家各展拳脚,为众人带来精彩的视听盛宴。首先,记者站大一成员丁泽琦与大二成员王楠合唱了一首深情而温暖的《你就不要想起我》,带动了整个会场的气氛。之后,记者站其他新成员也毫不示弱,谈飘同学演唱了一首别具风格的歌曲——《孤独的人是可耻的》;刘润北与刘美君分别为大家演唱了《情非得已》和《明天会更好》,两位同学极具感染力的歌声也将大家带入到歌曲意境当中。同时,摄影部的成员也是多才多艺。大二记者赵筱钰的一首原创吉他弹唱,抒发了自己对于18岁的感慨,整个会场都沉浸在学长温柔的歌声中;新晋摄影部成员张起铭与张珈淇合唱了一首充满怀旧感的《一生有你》;随后张起铭更是为我们带来了长达12分钟的情歌串烧,点燃了整个会场的气氛。来自编辑部的张馨月与陈玉洁为大家带来了与众不同的二胡伴唱,让在场同学体验到了新奇的视听享受;最后由编辑部的黄琬婷与摄影部的王恺丞两位同学跨部门合作,为大家带来一曲趣味十足的《郎的诱惑》,赢得了全场的喝彩。

在欢声笑语中,见面会逼近尾声。新成员们通过这次活动充分地了解了电波这个大家庭,感受到这里的温暖与爱。同时,新成员们也意识到自己肩上承担着传承与发展电波的使命。从刚加入电波的懵懂与希冀,成长到学会咬牙承担,迎难直上,这中间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同时也离不开电波前辈的指导与鼓励。与其说此次见面会是一场让大家彼此熟悉的联欢,不如说这是一次关乎传承与蜕变的仪式。电波新成员们也必将紧跟前辈的步伐,创造出一片更加明朗的未来。

最后,所有人在卡片上写下了进入电波的初心,提醒自己在未来的工作中牢记使命,坚定向前。至此,本次新老记者见面会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王楠)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