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国皇家工程院Bucur Novac院士访问我院并指导本科毕业设计

发布日期:2019-01-18 浏览次数:
 
 

1月17日,英国皇家工程学院院士,拉夫堡大学Bucur Novac教授应邀访问我院。与学院领导、电气工程系师生进行深入交流,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亲自对2019届部分本科毕业设计课题进行了指导。

学院高度重视这次学术交流活动。上午9点,李振波副院长主持举行了欢迎仪式,高万林院长亲自到场,首先向Bucur教授介绍了信电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希望和拉夫堡大学开展深入合作的意愿。外事办史银雪副教授进一步介绍了我院国际交流的情况。Bucur教授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的感谢。他介绍了自己在拉夫堡大学的工作情况,他表示非常希望能和信电学院开展深入合作,将脉冲功率技术和农业交叉学科研究推向新的高度。他同时也希望今后有机会能在人才培养方面和信电学院加强交流。电气工程系主任耿光飞、副主任井天军以及叶林教授同Bucur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学院领导也就聘请Bucur教授为信电学院兼职教授的意向进行交流。理学院黄峰教授、外事办沈华梅老师也参加了欢迎仪式。

欢迎仪式后,Bucur教授做了《脉冲功率建模仿真及水中放电》的学术报告,杨建华、翟庆志、黄峰教授、井天军副主任、王江波、孙小燕、王一副教授等教师代表,电气工程系以及学校相关课题组的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下午2:00,Bucur教授饶有兴趣地参观了高压实验室,并对电气工程系部分本科毕业设计课题进行了指导。本科生向Bucur教授介绍了自己的毕设课题,并进行了实验演示。Bucur教授仔细聆听,表示学生进行的脉冲功率以及等离子体和农业交叉的课题非常有趣,有很大的应用前景。他耐心的提出问题,并对同学们的问题做出了解答。国外知名专家走入实验室指导本科毕设是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工程认证建设的一次尝试。同学们表示,这次和知名教授零距离的交流增强了自己的信心,Bucur教授的谦虚、睿智和博学深深影响了他们。

Bucur Novac教授是应电气工程系仲崇山副教授邀请,第二次访问信电学院。Bucur教授在国际脉冲功率领域享有崇高的声誉,并当选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他已发表200多篇高水平论文,出版3本专著,在3个大洲10个国家的大学讲授脉冲功率课程。他同时和多个国家的研究机构开展国际合作研究。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