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团代会专访】如若同心协力,必可不负初心

发布日期:2019-01-06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记者站 2018年12月28日 报道)

为健全和完善我院共青团组织体系,充实我院共青团工作队伍,经院分团委研究通过,报校团委批准,共青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拟增补委员3名 。在11月19日中午,学院于信电楼237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2018年第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来自信电学院各班团支书代表和分团委代表通过不记名投票,从四位候选人中选举出三位担任新一届委员会委员。最终,关昕,吕传翰,吴雨清三人当选新一届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委员,均担任分团委副书记。

关昕老师表示其曾在本科期间担任了四年的团支书,接触过一些团学工作与党建工作,坦言自己的工作与学生关系紧密,并表示自己将把在党建工作中得到的经验应用到分团委的建设中。针对分团委之后的工作安排,关昕老师强调虽然学校分派给分团委的特定任务虽然比较多,但我院分团委仍要争取做有特色的工作,“要发出自己的声音,让分团委引领学生的思想风潮。”

同时,她也向学生干部提出了要求与希冀。她称学院真诚地期望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学生干部。分团委开展的团校力争将学生干部培养为拥有实用技能、政治立场坚定、成绩优异并且同时拥有领导能力的人才。她希望学生干部们可以找到初心,坚守初心——这样在工作中便有动力,也一定会有所收获。

成功竞选副书记,吴雨清表达了对支持她的人的感谢。同时,她更感觉到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第一次在团队里担任领导职务,是对个人能力非常大的考验,我会努力要求自己做到最好。”作为副书记,她认为配合好书记管理分团委,重点在反馈和执行。“反馈是双向的,要将书记布置的任务即使反馈给部长和干事,并且将工作情况及时向书记反馈,保证书记对整个分团委工作情况有一个全面的了解。执行是不容争议的一点,当任务布置下来的时候,要及时执行,把任务完成。”

从分团委心理部干事到分团委副书记,令吕传翰感受最深的还是工作任务上的不同。与去年相比,现在的他想得更多,看得更多,努力地为整个组织进行思考、提升自己,让自己与分团委一起进步。在配合书记管理分团委上,他表示首先一定要协助书记完成好分团委本身的任务。一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与设想,让书记更好地接收学生们的反馈;另一方面听取书记的想法,把工作交融起来,为信电学子及分团委提供更多的福利,也让干事们更好地融入到信电这个集体当中。

根据每年的具体情况,团委委员结构会有所调整和更新,同时每年的招新也不断地为分团委注入新鲜的血液。而不随时间改变的是,这样的一群人,他们始终同心协力,将自己的热血倾注在这里。

(责任编辑:韩茂)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