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2018年信电学院师德考核通知

发布日期:2019-01-08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坚持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积极引导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根据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关于2018年师德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对信电学院2018年教师师德考核安排如下。

一、学院师德建设委员会

主  任:刘尚民

副主任:高万林

委  员:杜松怀 陈  昕 张  漫 王忠义 许朝辉 井天军

        陈英义 文  娟 王鹏新 王文成 李  辉 孟繁佳

二、考核对象

信电学院全体教职工。

三、考核内容及要求

1.师德考核应以《中国农业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农大党发〔2018〕46号)和《中国农业大学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细则(暂行)》(中农大党发〔2018〕47号)为基本依据,全面考核教职工在爱国守法、崇教爱生、立德树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等方面的表现。

2. 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努力提升政治素质、业务能力、育人水平,模范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能够发挥表率作用,受到学生尊敬和爱戴,师德考核可以评定为“优秀”。各单位可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优秀标准。

3、考核小组要把年内学院教职工集中理论学习出勤情况作为师德考核评优的重要依据,未达理论学习次数要求者取消评优资格。

4. 考核分优秀、合格、不合格,其中优秀档次人数不超过本单位参加考核人数的25%。

5. 在年度考核期限内受到党纪处分或行政处分的教职工,本年度师德考核不得确定为优秀档次。

6. 在年度考核期限内受到师德“一票否决制”处理的教职工,以及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师德考核者,本年度师德考核评定为“不合格”。

7. 师德考核优秀是年度考核优秀的必备条件之一。师德考核不合格的,年度考核为不合格。

8. 师德考核结果将作为教职工年度考核的一部分,考核结果须填入本人年度考核表。具体填写要求按照《中国农业大学关于2018年教职工年度考核的通知》有关规定执行。

四、工作安排

1、党支部书记作为各单位师德考核小组组长,系、所、中心、科室主任或副主任作为师德考核小组副组长,组员由组长和副组长提名,经考核成员讨论后确定。

    2、组长召集考核会议,按照上述考核内容及要求组织考核成员民主打分,最终结果由考核小组根据师德考核优秀分配表讨论确定评优人员,并填写附件一:师德考核工作组小结和附件二:师德考核结果汇总表,1月14日将纸质版材料交至信电231办公室,电子版发送cieedj@cau.edu.cn

附件一:师德考核工作组小结.docx

附件二:师德考核结果汇总表.docx

附件三:师德考核优秀分配表.xlsx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9年1月8日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