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代会专访】满腔热忱,尽职尽责——专访学生会副主席赖家城

发布日期:2019-10-22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实习记者 李祎涵 2019年10月20日 报道)

他对待工作严肃认真,一丝不苟;与人相处真诚热情,平和友善。他的气质中透露着儒雅随和,质朴的言语中洋溢着他对工作的热忱。他就是学生会副主席——赖家城。

在大一一开学,赖家城便加入了学生会,在他看来,加入学生会这个组织不仅能够学到更多的本领、锻炼自己的能力,同时也能获得更多服务同学的机会。

讲到他在学生会印象最深的一件事,就要数去年信电学院学生会举办的新年晚会,作为史上信电学院学生参与度最高的一次晚会,必然少不了如他一样默默付出的成员。在晚会过后,他所在的学生会办公室同文艺部的同学留到了最后一刻。他说:“大家一学期工作下来所增长的能力在那次晚会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从进入大学担任班长一职,到学生会干事,再到校艺术团的成员,赖家城变换着自己的角色,锻炼着自己的能力——在班级活动中,他精心策划,团结同学;在学生会,他勤勤恳恳,奉献自己;在校艺术团里,他高标准地要求自己,打磨舞蹈团这张属于学校的名片。

“居处必先精勤,乃能闲暇;凡事务求停妥,然后逍遥。”作为副主席,赖家城清楚他的职责所在,他说:“主席会把他所了解到的大方向以及细节告诉我们,我们就会按照他所传达的意思对工作进行调整。此外我们也会联络各个部门,及时解决问题。”他表示,在将来的学生工作中,于主席团内他会尽可能多地帮助主席分担工作,于各个部门之间他会加强交流和沟通,提高整个学生会的凝聚力,将工作落到实处。

当问到如何平衡忙碌的学生工作和学习之间的关系时,他说:“课本知识的学习是第一课堂,学生工作是第二课堂,都是‘课堂’,也就是说都是‘学习’。”在他的理解里,没有走出大学,学习和学生工作便是同等重要的事情,所以他会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他表示,自己会用一些时间管理的方法,将自己的生活安排的井井有条。

在进入学生会的同时,赖家城遇到了工作上的瓶颈,作为班长的他在组织班级开展工作时困难重重,他不禁开始怀疑自己的工作能力,但基于主席韩泽阳对其的肯定和信任,赖家城决定继续留在学生会。在学生会工作的两个月里,他感受到了服务同学所带来的快乐,也找回了自己的初心所在。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相信这一届学生会在他们的带领之下继续保持原有的辉煌成绩,并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黄祺成)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