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培养动态|烟台专项研究生参加“东方电子杯”有奖征文颁奖典礼暨泛在电力物联网关键技术及应用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1-19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上午,2019年“东方电子杯”有奖征文颁奖典礼暨泛在电力物联网关键技术及应用研讨会在山东省烟台市东方海天大酒店举行,信电学院烟台专项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恒坤致开幕词并与各主办单位领导为获奖作者颁奖。

本届“东方电子杯”有奖征文活动,由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中国电力报社、国家电网报社、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杂志社共同举办。征文内容涵盖了能源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泛在电力物联网、智能电网、智能设备、智慧生活、新能源、节能环保、大数据、云计算、AI等多个领域。经过专家评选,56篇文章分获大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在走进校园活动中,信电学院数十名学子投稿,其中6篇优秀文章获得助学金奖励,陈辉同学获得一等助学金奖励,马超和贾帅政同学获得二等助学金奖励,安建中、倪鹏、郭晨获得三等助学金奖励。

“泛在电力物联网关键技术及应用研讨会”上,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恒坤发表致辞。他指出,近年来,随着云大物移、AI、新一代通讯技术等的快速发展与应用,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是电网升级发展的必然,通过加强电网信息化,利用电力信息通信网络,实现电网各个环节上智能终端、设备信息的高效传输、分析、处理,从而进一步提高智能电网各个环节的信息感知深度和广度、电力系统分析、预警、自愈及防范灾害的能力以及电网安全运行水平,实现电力从生产到消费各环节的精细化管理,达到节能降耗、经济高效的目的,推动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

研讨会上,中国科学院周孝信院士作《新一代能源系统与能源互联》的专题报告。南方电网公司、华南理工大学、中国电力科学院、南瑞集团、华为公司等多家单位的专家围绕泛在电力物联网与智能配电、大数据、5G、综合能源等技术做了前沿专题报告。各位专家在工作中不断探索,或将理论付诸于实践进行检验,或将实践提炼升华至理论指导,报告关注市场需求,有很强的启发性和前瞻性。

此类交流活动不仅为信电学院烟台专项的学生提供了学习、拓展和展示的平台,同时对企业转型也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王瑞祺)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