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国哈珀亚当斯大学Simon Blackmore名誉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11-08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7日,国际知名农业工程专家,机器人与自动化专家英国哈珀亚当斯学院名誉教授Simon Blackmore先生访问我院并进行了学术交流。此次交流会由现代精细农业系统集成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民赞教授主持。

上午Simon Blackmore教授主要从农业发展、农业机器人、精细农业等方面介绍了目前世界上智慧农业的最新成果、最热应用以及未来关键领域。Simon Blackmore教授首先对目前世界上先进的农业技术进行了梳理,让大家对精细农业有了系统的认识。接着在报告中与同学们和教师们就关键技术、前沿应用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

下午Simon Blackmore教授听取了我院研究生同学们的研究进展,包括激光雷达避障在智能导航中的应用、多机协同导航系统、智能采摘机器人、测产系统关键技术。Simon Blackmore教授就同学们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展开讨论,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解答,基于自己的研究工作及经验分享了自己在本领域的见解,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Simon Blackmore教授为世界精细农业和农业机器人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对包括自动拖拉机、激光除草、机器人表型和机器人收获的多学科合作、商业合作和研究项目有着深厚的经验。Simon Blackmore教授每年都会访我院并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院长张漫教授,副主任刘刚教授,以及孙红副教授、李寒副教授、张瑶副教授、盛文溢老师等教师参加了学术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郜彧霖)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