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以青春之激情 展爱国之壮志

发布日期:2019-12-09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实习记者 唐依霖 2019年12月8日报道)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展现当代青年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爱国之心,2019年12月8日晚18时,“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中国农业大学一二九文艺展演比赛在东校区曾宪梓报告厅盛大召开,信电学院摘得一等奖。

(图片来源:周新程、詹金、黄欣)

本次展演分为“浴血奋斗,前赴后继“”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团结奋斗,改革创新“”砥砺奋斗,谱写新篇“四大篇章,展现了从1919年到2019年的一百年来中国的发展史,来自各个学院的18支参赛队伍带来了共28个曲目的表演,近千名师生以合唱、歌舞、舞台剧等多样的表演形式表达爱国之情。

信电学院文艺展演团高度重视比赛,积极投入训练,不到三周的时间里多次排练,精心准备了《我和我的祖国》《红旗飘飘》《祖国不会忘记》的歌舞表演。用饱满的激情和精湛的表演展现了发展时代奋发上进的青年形象,为一二九献礼。

节目伊始,两个小朋友落落大方地手拉手走到舞台中间,令观众们眼前一亮,全场静默,倾听他们缓缓弹出《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会场响起了掌声。合唱团的同学们饱含深情,配合默契地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随后舞蹈团以方阵队形上场,随着一声响亮的“正步走——”口令,方阵散开,四名身着军装的护旗手举着国旗迈着庄重的步伐走到舞台前方,挺拔站立,给观众以视觉的震撼。展演团全体成员全情投入,用心歌唱、舞蹈,以充沛的激情诠释了歌曲情感,收获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我院本次合唱由李荣坤同学作为合唱团的钢琴伴奏,王舒扬同学为合唱指挥。表演结束后,展演团在信电学院大厅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郜彧霖)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