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运动会系列】默默付出,亦值掌声——志愿者服务侧记

发布日期:2019-04-20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记者 刘是瑾 2019年4月20日 报道)

运动会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工作琐碎,甚至有点无趣,他们在运动员身后,并不瞩目,似一场春雨,没有骄阳那样热烈,也没有冬雪那样耀眼,却默默滋润其所至及所行。他们,是此次运动会的志愿者。

20日上午八点,运动会第二天的赛程还未开始,运动会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比赛前的筹备。天空泛着阴沉的灰色,与蒙蒙的细雨密密交织着,被雨水浸湿的草皮湿滑又粘腻。志愿者们在大本营里,等待志愿者负责人下达任务,当抢到一次服务机会,志愿者便开始他们的工作——看管运动员的私人物品、照顾赛后的运动员、回收运动员号码牌……因为不被允许进入比赛场地,志愿者需要在操场外一直等待运动员比赛完毕,归还看管的物品。之后便回到信电学院大本营,等待下一次志愿任务的分配。

记者在采访信电学院志愿者负责人的祖圣宣同学时,他不时看一眼手表,等到时间差不多,掏出被反复折叠的志愿者名单,转头询问目前是否有志愿者可以参与接下来项目的志愿服务。祖圣宣表达了目前在志愿者组织方面仍存在难以把控的志愿者时间调度问题,提及对志愿者工作的看法时,他表示它们看似简单,却需要志愿者付出时间与耐心,从检录到比赛完毕,一站几十分钟甚至一个小时,加上天气比较凉,对于志愿者来说确实辛苦。

一位刚刚参与完志愿活动的志愿者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工作虽然简单,但是这样平凡的付出也让自己体会到了浓浓的参与感——自己会心系运动员比赛的结果与过程,也会在工作时时刻关注他们的身体状态,会因为运动员一句“谢谢“而由衷的开心。

细雨仍在连绵,志愿者或坚守在工作的岗位,或等待着接受新一轮的志愿任务。他们的工作琐碎而细微,却像这一场春雨,润物无声,亦然值得掌声。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