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举行汇报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4-26 浏览次数:



4月24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养分原位监测与水肥一体化施肥技术及其装备”子课题“农机车载式土壤养分和氮素原位实时监测技术与装备”课题汇报交流会在信电学院539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项目组首席专家、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严海军教授,课题1主持人、北京农业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徐新刚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郑永军教授,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侯永胜副研究员,项目组秘书、中国农业大学水院黎耀军副教授,子课题负责人、中国农业大学信电学院冀荣华副教授。子课题主持单位“现代精细农业系统集成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民赞教授也列席了本次会议。

汇报会由徐新刚教授主持。课题组成员进行了工作汇报,结合项目中期考核指标以及项目任务书的要求,对课题组开展的车载式土壤养分检测仪研发及大田实验工作进行了汇报。汇报完成后,参会人员到项目组实验室对新研发的检测仪进行了参观,项目组成员对检测仪的检测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示和讲解。项目组专家首先肯定了项目小组的检测仪研发工作,并现场对检测仪的研发提出了建议。

随后,参会人员对课题开展的研究工作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点评。会议最后李民赞教授代表课题单位表示,子课题组会通过大田实验发现的问题,进一步优化检测仪的开发,在项目组和课题组的指导下,保质保量完成子课题的研究任务。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