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专家莅临考察中国农业大学大数据教学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2019-04-03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记者 刘是瑾 2019年4月2日 报道)

(摄影:刘林辉)

2019年4月2日,北京市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王安耕、北京市经信局信息化项目评审中心副主任李丽勤、北京市经信局信息化项目评审中心研究咨询部部长付哲一行莅临考察中国农业大学大数据教学实践基地。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院综合处处长韦笑、信电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尚民、副院长张漫出席了大数据教学实践基地现场考察汇报会,会议由刘尚民书记主持,旨在考察我校申办成为“大数据教学实践基地”的办学条件。

综合处处长韦笑首先致辞,表达了对经信局专家到来的热烈欢迎并且简单介绍了我校大数据专业的建设情况。接下来,李丽勤副主任对北京市大数据实践基地的建设定位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她特别强调了北京市政府对干部进行大数据建设培训的重视,以及大数据实践基地在培训建设体系中的重要性。

随后,副院长张漫为经信局专家介绍了信电学院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基本情况,并由计算中心主任李辉老师向专家们介绍大数据教学实践基地的建设进度与实施方案。

在会议的最后,经信局专家与我校各位领导和老师进行了座谈交流。李丽勤副主任表示,要通过培训使政府部门的同志认识到可以通过大数据进行精准管理、科学决策,通过实践教学使学员获得的大数据知识体系化。

王安耕委员对我院农业信息化的成果表示赞许,并对我院申请大数据实践基地提出了建议:要依托于我院的科研成果案例使干部认识并了解大数据,给政府工作人员对如何应用大数据以启发。同时,他还表示大数据实践基地的首要目标应是培养干部对数据应用处理的能力。

会议结束后,我院领导与老师陪同经信局专家依次参观了农业大数据实验室、涿州农业物联网数据中心、中英智慧温室以及计算中心二层、三层并作详细介绍,充分展示了我校良好的教学环境、丰富多样的科研成果和雄厚的科研实力。

 

 

(责任编辑:贾润)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