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智慧农业专家Marc Vanacht先生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05-16 浏览次数:


  2
018年5月14日下午,世界知名智慧农业专家、农业产业经济咨询公司总裁(Principal of AG Business Consultants)Marc Vanacht先生访问我院开展学术交流,并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Smart Agriculture in the World》的学术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代精细农业系统集成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汪懋华教授会见了Marc Vanacht先生并参加了报告会。



Marc Vanacht先生主要从农业科技在作物中的应用、时间-空间精细农业、农业机器人等方面,介绍了目前世界上智慧农业领域已经实现、正在应用以及未来将会实现的一些关键技术。Marc Vanacht先生还对目前世界上的一些农业科技公司和科研单位做了梳理,让大家对智慧农业在灌溉决策、除草、作物疾病虫害检测、土壤营养含量检测等领域的发展现状和商业化现状有了系统的认识。并在报告过程中与学生和教师们就关键技术、前沿应用等问题进行互动和热烈的讨论。



Marc Vanacht先生专门从事商业战略和发展,产品和营销管理,政府机构和企业的分析,市场研究以及对涉农和食物链的组织相关工作。他曾与美国、美洲、欧洲、非洲和东亚的设备制造商、出版商、区域合作社、国家和区域经销商、种子和化学品公司、农场管理和软件公司合作。Marc Vanacht先生每年都会访问我院并开展学术交流。

副院长张漫教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民赞教授,副主任刘刚教授,以及孙红副教授、刘元杰副教授、李寒副教授等教师参加了学术交流活动。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