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全覆盖 双提升│机关就业创业办党支部与信电本科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0 浏览次数:

(供稿:杨金月)

  2019年6月18日上午机关就业创业办党支部与信电本科第三党支部参观了“使命与传承——中国农业大学曲周精神事迹展”。在参观期间,机关就业创业办党支部书记郭立群老师饱含深情地为我们讲解,让我们了解了曲周治碱的背景和历史。从改土治碱到综合发展,从乡村振兴到绿色发展,一代代农大人在曲周大地挥洒青春和汗水,富饶了这片原本贫瘠的土地。更有老一辈的科学家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曲周。现在有很多农大学生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最终扎根曲周,用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号召,践行科技兴农,科技兴国,为服务“三农”贡献力量。

  从展览中我们也了解到,我校在乡村振兴,科技扶贫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在全国很多省市、贫困乡都有实验站,曲周只是其中一个典型。作为农大的学生,我们深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曲周精神运用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去,努力学习、不忘初心。

  随后我们又前往双创北京会场进行参观,在双创周北京分会场,一些高校带来的展示项目非常亮眼,曹力戈同学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师生带来的脑控智能轮椅令我印象深刻。戴上特制的头盔,工作人员坐在轮椅上,只要盯着屏幕思考,轮椅“想”走就走,还能迅速完成加减速、鸣笛、停车等操作,引来了观众的围观。”各高校带来的双创项目给前来参观的同学们开拓了视野,为未来的学习提供了新的方向。北京的双创敞开了大门,正向央地协同、区域协同创新转变,不仅推动了一批央企重大项目率先在京产业化,还加快构建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