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6-21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记者 黄祺成 2019年6月20日 报道)

(摄影记者:张馨月,张起铭)

       2019年6月20日上午9点,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食品学院报告厅举行。毕业典礼由刘尚民书记主持。全体毕业生、毕业生班主任以及部分毕业生家长参加毕业典礼。院、系领导高万林、秦颖、李振波、王忠义、孙瑞志、安冬出席毕业典礼。 

刘尚民书记介绍参加毕业典礼的领导和来宾,秦颖副书记介绍2019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并先后宣读了北京市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校级本科优秀毕业论文作者名单,2019年夏季毕业研究生发表高水平论文的获奖名单以及2019年基层就业学生代表的表彰决定。学院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奖后,秦颖副书记表达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再接再厉。

电气151班班主任王越老师在代表全体教师发言时强调,学生是教师青涩的回忆,希望毕业生们在开启人生新旅程的同时,肩负起民族兴旺发达的重任,为祖国壮丽山河保驾护航。电子151班于淞的父亲于长江先生作为毕业生家长代表发言时表示,农大为孩子的发展进步提供了一个安静有序、积极向上的环境,也给同学们提供了许多社会实践的机会。最后,他也勉励大家,应该认清自己所肩负的使命,担当起时代赋予的重任。15级博士生王子洋代表全体研究生毕业生发言。他希望毕业生们秉承校训,带着梦想,脚踏实地,坚持不懈,承担起对国家、对农大、对家人的责任,将自己的事业与社会的发展、国家的需求结合起来,为国家科技的发展贡献力量。计算151班本科生刘妃代表全体本科毕业生发言。回想起四年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她说,在同学们心中,信电学院已然是家一般的安心港湾。同时表示,农大作为毕业生们精神的鼓励者,早已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意识在每名毕业生的心中扎下了根。

高万林院长发表讲话。他再次祝贺全体毕业生们顺利完成学业,对全体毕业生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着重表扬了本科毕业生发表SCI论文这一突破。他指出本届本科生的深造率达到了历史的新高度,标志着学院本科教学水平的提高。此外,他表示刘妃同学对于大学生活的发言引起了他的共鸣,这是信电学子们共同的青春记忆,也是信电学院文化的生动反映。他以电波通讯社为例子,希望毕业生们做一名信电学院文化与历史的传承者与传播者。最后,他鼓励毕业生们将个人的发展与民族的发展、国家的发展结合在一起,怀揣三农情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毕业生代表王子洋同学与刘妃同学代表所有捐款的毕业生向学院捐赠2019年学长助学金,由学院学生会主席作为代表接受捐赠。随后,毕业生代表向教职工代表献花并合影留念。

毕业典礼结束后,是我院的传统教育活动——毕业生党员重温宣誓仪式。全体人员起立,面对鲜艳的党旗,由院党委副书记秦颖领誓,右手握拳,庄严宣誓。最后,奏唱校歌,在高昂的歌声中,刘尚民书记宣布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佟博)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