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181班开班仪式暨师生见面会与班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6-22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记者 郜彧霖 2019年6月21日 报道)

(摄影:王昊天)

6月21日早上八点三十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181班开班仪式暨师生见面会与班会在信电121准时举行。本次会议由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沈翠华副主任主持,信电学院院长高万林、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领导和老师以及大数据181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开班仪式上,高万林院长用“不一般、不寻常的里程碑事件”来评价“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成立。他提到,为了满足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国家正在全面推进“新工科”的建立,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正是当前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信息化技术的重要前沿和最根本的支撑,同时也是中国农业大学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新工科专业。通过农业大数据分析解决问题,大力开发“智慧农业”,让农业插上信息化的翅膀。最后,高万林院长说道:“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是一个新专业、新工科、新起点,希望同学们也能取得新的好成绩。”

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对老师们付出的心血和精力表达了感谢,同时也对大数据181班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提高思想觉悟和对自己的定位,努力开发自己的价值;第二,积极参与班级建设,共同奋斗,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第三,注重第二课堂的发展,在志愿服务中完善自己,“做一个有血有肉、有文化、有内涵,更全面、更优秀的人才”。

随后,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叶海建主任从学科归属、培养目标、课程体系与设置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大数据专业的培养方案,并表明大数据专业的目标是培养出未来成为大数据教学、科研、开发和应用的大数据工程师或数据科学家的精英人才。最后由沈翠华副主任向大数据181班的同学们介绍小学期的安排。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刘嫚姝)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