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18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实习记者 刘佳 张周屹 2020年10月17日报道)

202010月17日晚六点,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于主楼402顺利召开。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秦颖,院分团委书记张鑫,学生科李寿涛、窦伟、姜泰、黑晓捷、彭秋珺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了第十届学生会主席团:赖家城轮值主席高义超何京茗主席团成员

(图片来源:詹金 陆博文 谢思帆)

本次会议由预备会议与正式会议两部分组成。在预备会议阶段,首先由筹备委员会委员韩佳姝作《筹备委员会工作报告》,资格审查组组长钟晴作《资格审查报告》,监选组组长万蓉宣读《选举办法》。后进行正式候选人演讲并回答随机抽取问题与学生代表提问。候选人们各自讲述了过去一年里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果与自己的工作设想。正式候选人演讲结束后,由总监选人万蓉主持,监票组组织并监督学生代表投票,确保投票公开公正进行。

大会进行第四项,正式候选人进行演讲并回答随机抽取和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在正式候选人演讲过程中,轮值主席竞选者赖家城表示,自己将心怀感恩,把荣誉藏于心中,把责任与担当扛在肩上,用活动质量调动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同时也会加强学生会各部门之间的联系,做精简高效、更加纯粹的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竞选者高义超表达了自己在过去一年学生工作中的喜悦与自豪,他还在演讲中说:“要为同学提供更好的服务,既要雷厉风行、大刀阔斧,也要脚踏实地、默默无闻另一位主席团成员竞选者何京茗表示学生会既是领航者,也是为学生默默付出的守护者,她将继续充当师生间的粘合剂和传声筒,也要更加积极地为信电学子的权益发声。

正式候选人演讲结束后,由监选组组长万蓉组织投票,投票结束后听取筹备委员会委员于泽昊的《大会提案报告》。报告总结了调研问卷中学习与生活心理健康及生涯规划学院信息宣传渠道、综合测评方案、学院学生会工作反馈五大方面,对上一学年同学们遇到的问题困难以及与之相关的看法建议进行了一次系统性的整理汇总

正式会议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主持人张可心介绍到会领导、嘉宾。校研究生会主席李丹阳、校研究生会常代会主任高振、校学生会副主席江竹、校学生会常代会委员林邦皓为大会致辞,肯定了本院学生工作的同时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之后由学生会主席韩泽阳作《第十八届学生会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在报告中,他回顾了第十八届学生会在2019-2020年度的工作历程,分享了一年来学生会工作的思考与启示。在报告中他提到学生会在加强自身介绍,提高服务能力的同时开展多彩活动,丰富课余生活并创新了活动方式,为学生会工作开创了崭新篇章。在报告最后他也表明了对于学生会未来工作的展望,希望学生会能整合资源,明确定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研究生会主席孙希蓓作《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报告结束后进行了“信电·印象”十佳微信推送颁奖仪式,评选出各学生组织19-20学年的推送作品,信电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颖为他们颁奖并合影留念。随后秦颖宣布,赖家城、高义超何京茗分别以82票、81票、65票当选学生会主席团,各学生委员宣誓就职。

之后,党委副书记秦颖致辞,她首先对新一届主席团表示祝贺与期许。她表示,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秦颖书记对大家表达了三份希望:一是希望主席团积极作为,传承发扬信电学院优秀传统,在改革的大背景下,一边学习一边实践,也要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二是希望学生干部主动担当,推进新的事业新的发展,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学生干部的先进性,代表性;三是希望广大同学都能积极参与到学生工作中来,学生会是大家的学生会,广大同学既是受益者,也是推动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学生会一定会越来越好。


全体起立合唱校歌《金色的希望》,至此,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第十七次学代会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王永婧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