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国际合作] 关于邀请外籍教师为本科生或研究生开展线上讲座或课程申请立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11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科发展,提升科研和教学能力建设,结合当前疫情情况,学校设立专项支持组织在线讲座和课程,申报内容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申报主体

各位教师、科研团队或学院。

(二)项目内容

邀请外籍教师为本科生或研究生开展线上讲座或课程,鼓励和优先支持以下合作对象:

1. QS、US News和软科世界大学排名前100位或学科排名前10位的国外大学。

2. 世界顶尖涉农大学联盟(A5)院校,学校“双一流”建设重点合作院校,如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法国农业食品与环境研究院、英国爱丁堡大学等。

3. “一带一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高校和科研机构。

(三)项目要求

1. 项目设计应充分考虑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开展线上讲座和课程的必要性,具有可操作的实施方案;

2. 线上讲座应面向学生开展,且系列讲座不超过10个小时;线上教学的课程应是本科生院或研究生院教学计划已安排的课程,可以国外专家联合授课的方式安排,且学时不低于10学时;

3. 项目须结合各学院情况,邀请专业领域的外籍专家;

4. 邀请人和邀请学院应对被邀请人的讲授内容全面把关。

5.项目预算只支持讲座费,讲课费和论文指导费,预算中请细化专家的工作量,写明每项工作多少小时,多少费用。

二、申报时间

每周五都可以申请

三、申报流程

(一)填写立项申报立项书(请见附件1);

(二)申请书电子版(先不用签字盖章邮件命名为“教师姓名+项目名称”)发送至syx2821@cau.edu.cn,由学院集中提交给国际处

(三)国际处初步审核合格后由学院统一签字盖章。

(四)国际处汇总各学院申报材料,与研究生院和本科生院等单位共同组织专家评审。(审核通过的申请表纸质版将返回给各位老师自己留存,报销时作为附件提供

(五)项目管理

  项目结束后15个工作日内提交项目总结,并附参课学生名单及教学照片,提交国际处联系人邮箱,并抄送学院联系人邮箱syx2821@cau.edu.cn(详见附件2)。

四、联系人

学院联系人:   史银雪  62737816   邮箱:syx2821@cau.edu.cn

国际处联系人:王艳彩   62736482         邮箱:wangyancai@cau.edu.cn


附件1-立项申请书(1).docx

附件2-项目总结模板(1).docx

附件3-邀请专家劳务合同英文模板.docx

附件4 - 学院项目申请汇总表.xlsx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