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现代精细农业系统集成研究”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09 浏览次数:

中国农业大学“现代精细农业系统集成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简称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于11月8日顺利召开。

重点实验室于2002111日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由学校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简称信电学院)、工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合作建设。学术委员会由汪懋华院士任主席,康绍忠院士、赵春江院士任副主席,委员包括:沈阳农业大学李天来院士、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院长何勇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朱艳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李保明教授、工学院韩鲁佳教授和李洪文教授、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张漫教授(兼秘书长),及日本北海道大学农学院副院长Noboru Noguchi教授、希腊雅典农业大学Nikolaos Sygrimis教授等5位外籍委员。

本年度学术委员会采用线上会议和现场会议相结合的方式,主要的议题是如何适应现代农业和智慧农业发展的趋势,明确重点实验室未来发展的目标。会议中,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民赞教授汇报了“十三五”期间实验室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学术委员会肯定了在实验室全体人员的勤奋工作下,实验室各项工作所取得的进步,并进一步围绕重点实验室在即将到来的“十四五”规划期间的发展方向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专家献策献计,对凝练和拓展未来的工作方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提出在智慧农业信息技术创新与系统集成,智能农业装备和农业机器人研发创新,设施农业生物环境智慧调控机理与新型装备技术,农业水土及农业生物质资源高效利用机理与智能装备创新等领域,全面推进实验室各项工作。


会议由信电学院林建涵副院长主持,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崔福浩处长,国际学院李道亮院长,信电学院张漫院长、李振波副院长,科研科王晓红副科长,重点实验室骨干刘刚教授、李莉、张淼、孙红、杨玮、李寒、刘元杰、孟繁佳、盛文溢、李奇晨等参加了会议。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