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信电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发布日期:2020-12-21 浏览次数:

日前,信电学院组织支部成员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进一步加强党史、国史、军史教育,铭记光荣历史,传承伟大精神。

微信图片_20201221091908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该展览以时间为序,通过序厅、“正义担当,决策出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等7个板块,设置“最可爱的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等5个专题,以丰富的史料和1900余件文物、照片、文献资料等,全景式回顾展示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历程。

微信图片_20201221091903

大量生动的图片和珍贵的文物再现着历史,让参观的同志们在政治上思想上精神上受到了深刻洗礼。参观过程中,同志们一边听取讲解,一边仔细观看文物和图文介绍,全面回顾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深切感悟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微信图片_20201221091858

硕士204党支部的赵瑜同志表示,军博里展览的各式各样的枪和弹,让人切实认识到祖国军事力量巨大的进步,让人深刻感受到祖国的强盛。信电电气第二党支部的秦若钦同志表示,此前对于英烈们的舍生忘死都只是停留在字面上,可是当在展馆里看到真实的文物和照片,内心才真正感受到了战争的恐怖,也懂得了英烈们的伟大之处,新时代的青年,定当不忘历史,砥砺前行,担负起振兴华夏的使命!

微信图片_20201221091811

通过参观主题展览,此次展览让参观者们意识到要更加珍视抗美援朝战争留下的宝贵财富,使其成为开创美好未来的强大精神力量。广大师生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在新时代一定要更加自觉地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担当作为、爱岗敬业的自觉行动,为推动祖国文化事业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