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信电电气第二党支部“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2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0日,信电电气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以“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内容为参观中国军事博物馆。

           

当天中午13:00,支部成员根据要求到达学校东南门集合,由学校统一组织乘车前往中国军事博物馆。大约14:00,我们到达目的地,大家经过安检后进入馆内自由参观学习。15:20在军博馆南门集中合照留念,乘车返回。本次参观活动,大家都非常的高兴,收获颇丰。活动结束后,各位成员也都积极地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杨凯涛表示,在军事博物馆中,我看到了总两汉到清末、总近代到现代国家军事武器的演变,我还看到了为实现民族独立、民族富强,一代代革命勇士抛头颅、洒热血,英勇地牺牲在了战场上。从中,我也深深地认识到了军事实力对一个国家的重要性,拥有一个强大的国家是多么的骄傲和自豪。武器总是会带来灾难,但是没有先进武器更会带来灾难,那样只会成为别人刀下的鱼肉、面前的羔羊,任人宰割。就如今的中东地区,依旧是战火连天。

李拓表示,今天参观军事博物馆后,感触良多,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为了新中国牺牲的仁人志士们。许许多多的无名同志抛头颅洒热血,他们在个人生命和国家利益中选择了后者,他们是伟大的无产阶级战士,他们用自己的牺牲谱写着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深处和平时代的我们,虽然没有了战争的硝烟,但是我们不应忘记这些英雄,不能忘记他们用生命为我们换来的美好生活,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我们要牢牢记住他们,学习他们为党和人民的利益奉献终生的伟大精神。

一个民族光荣的振兴,离不开壮士的奉献;一个民族屈辱的洗刷,离不开烈士的身躯。如今我们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我们作为祖国新一代的青年,应牢记我们那段光荣与屈辱并行的历史,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