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24 浏览次数:

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的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改革实施方案和国防部征兵办有关文件,2021年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开展一年两次征兵工作,接海淀区武装部有关通知,结合学校实际,现将2021年春季学生征兵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所有有中国农业大学学籍的全日制学历教育学生,含本科生和研究生,不含预科生、在职研究生等。

二、年龄要求

1.应征男生:本科在校生为18至22周岁,本科应届毕业生放宽到24周岁,研究生为18至24周岁。

2.应征女生: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含本科生和研究生)年龄均为18至22周岁。

3.2020届应届毕业生可以参加本次征集,其中女生年龄上限放宽至23周岁。

注:年龄的计算:截至2021年底前年满周岁数,即年龄=2021-出生年份

三、基本身体条件

1.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2.体重:

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注: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

3.视力(陆勤人员):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

4.血压:收缩压≥90 mmHg,<140 mmHg;舒张压≥60 mmHg,<90 mmHg。

四、工作步骤

1.网上登记:学生登陆“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应征地选择“北京市海淀区中国农业大学”),男兵在进行“应征报名”前,要先完成“兵役登记”。报名成功后,学院收集应征学生基本信息(格式见附件2),报党委武装部。

2.初审初检:根据学院上报的学生信息,武装部进行有关资格初审,审核通过的,列为预征对象。

3.体检政审:根据海淀区统一安排,学校组织预征对象参加体格检查,并与公安等部门开展政治联审工作。

4.役前训练:体检和政审初步合格者,统一参加海淀区组织的役前训练。

5.定兵送兵:最终经批准入伍的人员,凭《入伍通知书》在校办理户口注销、休学和补偿代偿等手续,等待政府安排统一运输至部队(同等条件下,优先批准高学历的应届毕业生入伍)。

五、时间安排

日前,网上登记系统已经开放,请有意向的同学尽快登陆报名,并于1月9日之前将附件2发送至cieejy@cau.edu.cn

2021年春季征兵于3月份起运新兵,3月底前完成,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3月1日。女兵征集工作时间比男兵稍晚,将由北京市征兵办统一安排进行。

六、优抚政策

国家和北京市有关大学生入伍的就学升学、就业落户和经济补助等优抚政策,详见附件1有关内容。


学校联系方式:毛明老师  62737633   maoming2019@cau.edu.cn

学院联系方式:窦伟老师  62736760-206 cieejy@cau.edu.cn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2021年春季征兵政策解读.pdf

附件2:姓名-2021年春季征兵报名学生信息表.xls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