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让我们在抗击疫情中收获感动
——致全院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2-01 浏览次数: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由于疫情,我们大家过了一个“特殊”的庚子春节;为了抗击病毒,我们在近十天的时间里一直并肩作战,共克时艰。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学院的工作一切平顺。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担心部分老师和同学会出现思想松懈、麻痹大意,影响我们众志成城,严防死守。今天,我们想以这样的方式,和大家诚挚地交流几个想法:

一、伟大的中华民族必胜,抗击疫情的战役必定会成功

这次疫情的确来势汹汹,每天急剧上升的数字,防疫一线面临的各种挑战让人揪心。但我们坚信,没有我们这个伟大的民族过不去的坎。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百年不遇的大洪水我们挺过来了,“非典”我们挺过来了,汶川大地震我们挺过来了,这一次也一定会挺过来。有了这样的自信,我们就会多些战胜困难的自觉、勇气和魄力,也会多些克服困难的耐心和韧性。

二、我们正经受着不幸,但也见证着力量与感动

病毒冷血、无情,让我们经受着不幸。但在与病毒斗争的过程中,中华大地上却时刻上演着无数的热血、友情、力量与感动:九省通衢之地,全城封闭。武汉儿女众志成城,用大义坚守保障全国人民的安全;集体按下红手印签下请战书,一心向“战”,为民出征;最美逆行,用白衣战袍冲锋,迎难而上,舍爱前行;通宵达旦奋战,无一句豪言壮语,只知忠诚于坚守;“宝贝你不要哭,妈妈很快回来。”……瞬间,令国人泪目。

近万名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快速集结武汉;人民子弟兵火速奔赴“抗战”一线;10天建造一个火神山医院;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接管、接管、接管……这一切都见证着新时代中国之磅礴力量。

谁都希望别发生不幸,但不幸发生之时,我们却只能面对,而且必须诚实、正确地面对。在面对不幸中我们一次次被感动,被别人泪了目,作为信电人,我们也应该心中满怀着爱去为国分忧,为民解难。

三、疫情面前坚决服从纪律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委市政府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要求和学校的具体工作部署,学院已经快速建立起了防疫体系及信息传送机制;要求导师、辅导员、班主任与每位同学保持密切联系与沟通,掌握每一个人的情况;制定并严格落实了师生每日信息摸排和报送制度;制定并严格落实了楼宇(包括与大楼相通的地下车库)管理办法;制定并严格落实了返校教工严格的登记与自我隔离措施……

随着疫情的发展和情况的变化,我们还可能会加强更多方面的工作,采取更多、更严格的管控措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大疫面前,任何一位领导、工作人员都不得有半点的懈怠,任何一位师生都不得有半点的侥幸。对于任何一项防疫政策与管控措施,每位师生都要做到坚决服从,坚决执行,坚决抓好落实。

请大家携手努力,共同监督执行!

四、在共克时艰中,让我们每个人都留下值得回忆和感动的篇章

学院领导班子中的每一位成员,应该时刻牢记“当官避事平生耻,视死如归社稷心”的古训。在大疫当前恪尽职守、英勇奋战、扎实工作,科学制定并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快速解决突发的各类问题,积极回应每一位师生的诉求,在工作中能让师生感觉到暖心与温情。以此,为我们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和感动。

学院负责具体工作的系(中心)主任、支部书记、干部、导师、辅导员、班主任,应该把工作做到一丝不苟,点对点、人对人。让政策、信息上传下达准确及时,在突发情况出现时敢于表现出“有我在”的豪迈。以此,为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和感动。

学院的教职员工们,应该在严格落实好每项防疫政策与管控措施,在关爱集体、关爱学生,科学防范疫情,积极传播正能量等方面加油。以此,为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和感动。

学院的同学们(包括留学生),应时刻关注国家主流媒体有关抗击疫情的新闻动态,关注学校、学院的资讯,每日与导师、辅导员、班主任保持联系与沟通。认真做好自我防护和每日报告,坚决服从学校各项防控疫情制度,不私自提前返校。不信邪,不传谣,同学间相互关爱,互相鼓励。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加强自我身心提升锻炼,自主学习,在线交流。静下心来读一读那些自己过去曾想过,但还没有来得及认认真真读的书。有人说:“安静的时候,能够深度思考”,学会独立、深度思考对一个人的成长至关重要。老师想对你们说,在全国上下共渡时艰的艰难时刻,如果同学们能够保持理性与“安静”,在安静中学习、思考、提升身心,你们便是老师的骄傲,你们便能为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和感动。当然,同学们尤其是研究生同学,可能会有一些焦虑,比如实验研究、论文撰写、科研进展等等,但在大疫面前,一切都得以健康、安全为最主要的目标,这是前提也是根本。也请同学们放心,你们关心的事,老师、学院、学校、教育主管部门都在关心,绝不会因为防疫工作而给学生个体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师生党员同志们,在这场大战役中,请你们主动亮明身份,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带动、鼓励和帮助到更多的人!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唯有我们携起手来才能共渡难关,让我们团结一心,凝心聚力,一起战斗,直到取得胜利!

无论大家现在身在何处,大家的健康,是我们最大的期盼;大家的平安,是我们最大的心愿!让我们全体信电人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相互鼓劲、互赠温暖。

待我们战胜疫情一起欢庆时,愿我们每个人的眼中、心里都充满着感动!

 

                                                                                                 景 发、张 漫

                                                                                                 2020年2月1日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