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信电号角系列学术报告: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发展的现状与挑战

发布日期:2020-05-12 浏览次数:

报告专题: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发展的现状与挑战

报告人:闫瑞峰,高级讲师,ARC DECRA (优青),昆士兰大学

报告时间:2020512 16:00-18:00

腾讯会议:684 871 151

报告人简介:

闫瑞峰博士于2012年获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电气工程博士学位,并获得昆士兰大学研究生院最佳博士毕业论文奖。其后留校,先后在昆士兰大学工程、建筑和信息技术学院和全球变化中心担任博士后研究员。闫瑞峰博士在2017年获得Australian Research Council (ARC 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 Discovery Early Career Researcher Award (DECRA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018年在昆士兰大学工程、建筑和信息技术学院获得永久教职。

闫瑞峰博士主要从事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研究,其研究领域包括大规模光伏和风电并网、电力系统分析与控制和智能电网。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IEEE Transactions发表论文16篇,在ElsevierIET发表论文16篇。自2011年起,参与和主持了多个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教育部、澳大利亚新能源代理会和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项目。

报告内容:

1.       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现状与展望

2.       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并网的挑战

3.       可再生能源引发的2016南澳大停电

4.       可再生能源在澳洲电网大事件中不可预测的表现

5.       昆士兰大学电力系统研究概述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