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举行2020年夏季首场研究生学位论文远程网络视频答辩

发布日期:2020-05-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教育部、北京市有关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文件精神,按照校研究生院2020年夏季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方案》、《中国农业大学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论文远程网络视频答辩流程及要求》5月24日上午,我院电气工程专业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杨瑞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题为智能电容自动检测台的设计与开发”的学位论文远程网络视频答辩,拉开了我2020年夏季研究生学位论文远程网络视频答辩的序幕。

 学位答辩由答辩委员会主席杨建华教授主持。 答辩秘书张枞生介绍了答辩人的资格审查情况、论文评阅情况。答辩人杨瑞通过腾讯会议屏幕共享汇报了学位论文研究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发现及结论、下一步研究展望等内容;答辩委员会全体委员就杨瑞的学位论文的研究内容进行了提问,杨瑞对各位答辩委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辩。

答辩及提问环节结束后,答辩人、导师、旁听人员退出视频会议室。答辩委员对答辩人的学位论文审议并进行线上无记名投票表决。最后,答辩委员会主席宣读答辩决议,一致同意杨瑞通过工程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建议授予工程硕士学位。

此次远程网络视频答辩是特殊时期学院坚持学校“以学生为中心”立德树人育人理念的具体体现。视频答辩前期,学院、导师、教务秘书、答辩秘书等进行了充分的筹划及组织工作;视频答辩期间,全程网络畅通、图像清晰、声音连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答辩结束后,学位答辩相关材料将按要求统一存档。  

据悉,5月24日我院还有2位电气工程专业的研究生进行了远程网络视频学位答辩。截止5月31日前,我院将有52名博士及硕士研究生进行远程网络视频学位答辩。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