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团支部组织观看《巍巍天山—中国新疆反恐记忆》

发布日期:2020-06-29 浏览次数:

《巍巍天山—中国新疆反恐记忆》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于6月19日发布的纪录片,也是继《中国新疆反恐前沿》和《幕后黑手—“东伊运”与新疆反恐》之后第三部新疆反恐主题纪录片。该纪录片揭示了新疆暴恐犯罪行为的实质,向全世界展现了新疆数十年来的反恐工作进展,真实呈现中国治疆方略带给新疆的安定团结、发展进步。



为认真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提高青年团员的国家安全观,6月24日至27日,学院各支部充分利用线上平台,组织观看《巍巍天山—中国新疆反恐记忆》纪录片。

《巍巍天山》共分为《青山处处》、《幸存者说》、《反恐之战》和《向阳而生》四部分。该片聚焦普通人物的命运故事,通过对新疆反恐英雄、暴恐案件亲历者和幸存者的重访,向观众展现了新疆为维护稳定与安全所付出的巨大代价,进一步揭示新疆暴恐案件的实质,以及中国为铲除极端、打击暴恐、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

看完纪录片之后,团员们反响热烈,众多支部使用线上会议软件、微信群、QQ群等方式开展交流会,进行学习和讨论,积极分享观后感想。



试验172支部柳天滋表示:这部纪录片披露了一些之前未公布的新疆反恐画面。看着纪录片中残忍的画面,以及对女子特警部队、心理医生和当事人的采访都让我在看完后再次回想起当时那段记忆,并感到深深的后怕。我知道在反恐之后,新疆一部分地区购买厨具都会在厨具上刻上购买者的二维码进行身份标识,且路边上每隔几十米便有警察把手。这是一段恐怖的记忆,但再次将这段事件放到荧幕上,展现的不仅是恐怖分子的残暴,更是我们的国家和军队、警察们对恐怖分子的坚决压制与强大的制服力。



计算机专硕192支部朱佳表示:新疆反恐工作刻不容缓。以前对于恐怖主义只是仅仅停留于字面意思没有过多的了解,现在直面恐怖主义这些血腥与恐惧,给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我们应该向工作于一线的警察们和边疆守护者们致敬,对深受恐怖主义危害的家庭表示同情。国家需大力支持新疆的教育工作,让新疆的孩子们多看看外面的世界。愿新疆可以走出黑暗,向阳而生。



通过观看《巍巍天山——中国新疆反恐记忆》以及交流讨论观后感悟,团员们进一步认识到“三股势力”对国家安全的危害和维护国家安全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加深了自身维护国家安全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进了爱国主义情怀。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