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夏越副教授应邀参加2020 IEEE PES General Meeting 和 IEEE Working Group 工作组会议,并发起成立Task Force技术小组

发布日期:2020-08-11 浏览次数:

由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电力与能源协会(IEEE PES)主办的业界最高级别学术年会(2020 PES General Meeting),于202083日-6日通过线上会议形式顺利举行,来自全球上千名电力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8月4日,中国农业大学智慧农村能源高水平创新团队成员夏越副教授应大会组委会邀请参加会议并在Methods for Dynamic Phasor Modeling of Components and Systems分会场做专题学术报告,围绕Multi-scale Modeling of Induction Machines主题与参会学者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一方面,深入了解了近两年来本行业的研究热点与学术前沿问题;另一方面,也向国际同行展示了本创新团队在多时间尺度智能电网仿真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8月10日,IEEE Working Group 15.05.02 on“Dynamic Performance and Modeling of HVDC Systems and Power Electronics for Transmission System”工作组会议通过Webex线上举行。来自全球30多名电力系统仿真领域顶级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其中包括电力系统电磁暂态仿真软件PSCAD/EMTDC创始人Dennis Woodford博士、IEEE 院士Aniruddha M. Gole教授、柏林工业大学Kai Strunz教授、武汉大学姚良忠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中国农业大学高水平创新团队成员夏越副教授受邀参加了本次工作组会议并做特邀报告,题目是“Multi-scale Modeling of DFIG-based Wind Energy Conversion System”。工作组专题会议上,夏越副教授介绍了在风力发电系统与电力电子变流器多时间尺度建模与仿真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并提出在该WG牵头新成立一个Task Force (Multiscale Modeling of HVDC and Electronics in Grids)的提案及工作与建设计划。该Task Force的重点工作是解决直流电网新能源消纳等关键问题。该提案已获得工作组通过,并被正式纳入近期推进计划。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