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李振波教授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项目启动会与调研工作如期进行

发布日期:2021-04-07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3日上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海水池塘生态养殖与精深加工模式示范”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于中国海洋大学召开,中国农业大学为课题4“海水和半咸水鱼类生态集约化智能养殖模式和加工流通集成示范”牵头单位和课题1“海水池塘绿色生态养殖关键技术优化与集成研究”参与单位,副院长李振波教授作为负责人出席会议。

李振波教授汇报了课题的研究内容、技术路线、时间安排、预期成果、经费预算等内容,各位专项咨询专家和项目咨询专家针对项目的内容、实施进度和可能存在的难点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各课题承担单位及其它参与单位,根据各自方案并结合专家的相关建议进行了更加具体的组内组间讨论,为本项目的顺利执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21年3月19日至20日,李振波教授、孙龙清副教授等一行前往珠海粤顺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进行课题实施调研。

3月19日下午,李振波教授、孙龙清副教授一行对海水池塘规模、池塘分布情况等进行了走访调研,并对鲈鱼养殖塘的增氧设备、投喂设备以及鱼塘的水质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的考察。3月20日上午,李振波教授、孙龙清副教授一行与公司代表进行了会议研讨,主要针对尾水处理技术、水产养殖与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的结合展开讨论,并制定了实施方案。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