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建言献策,致力为公——采访中国致公党优秀党员安冬教授

发布日期:2021-05-12 浏览次数:

日前,我院人工智能系主任安冬教授,获得2020年度北京市中国致公党优秀党员,并获得由中国致公党北京市委员会颁发的抗击新冠肺炎突出表现奖励。

致力为公,侨海报国”,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在2018年将致公党立党宗旨概括为这八个字。安冬恪守致力为公的原则,在教育和科研一线不断提升与实现自身价值。安冬作为一名致公党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及致公党中央农业工作委员会成员,致力于解决教育中出现的问题,在新冠疫情期间发表了《疫情期间中小学生线上学习使用电子产品时间过长现象亟待纠正》一文,通过调查提出了线上教育导致中小学生过度使用电子产品的问题,并且提出了如改变教学方式,部分课程减少或不使用网络教学,固定时间段提交作业避免学生过分关注手机等施行简便但十分有效的措施。

同时,她也投身于农业领域致力解决民生问题。在注意到农产品选择标注非转基因时,安冬认为,大部分农产品都属于非转基因农产品,在生产产品时因当选择标注更为少见的转基因农产品,因此提出了规范标注转基因产品的建议。安冬于疫情期间发表文章及对于转基因农产品标注的建议均被中央及北京市委采纳。

安冬作为一名优秀的致公党员,恪守致力为公的宗旨,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立足本职、服务民生、建言献策、发挥优势。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