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信电电气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参观“初心弥坚——中国农业大学许党报国的红色故事”主题展览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员的使命感与担当意识,鼓励广大党员积极发扬红色传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信电电气第一、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7月12日下午联合开展学习活动,并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明教授,共同参观了“初心弥坚——中国农业大学许党报国的红色故事”主题展览,切实学习感受中国农业大学过往的红色印记。 

本次主题展览分为“五四洗礼,醒农先锋”、“热血青春,丹心铸魂”、“延河弄潮,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爱国奉献”、“扎根大地,科学为民”、“求是创新,敢为人先”、“高举旗帜,勇担使命”七个专题。结合专题,中国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宣讲团学思分团的讲解员莫媛媛同学为支部成员们讲解了中国农业大学许党报国的一串串红色故事。通过讲解,支部成员们进一步了解到,中国农业大学有着深厚的红色基因,从五四运动到新民主主义革命,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处处都有农大学子的身影。

为期半个小时的参观讲解,让支部成员们对中国农业大学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所走过的红色历史有了深入了解,对“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有了更深层的感悟,也更深刻地理解了农大人的使命。站在建党100周年时间节点下,本次观展给支部成员们未来的奋斗之路指明了方向。最后,支部成员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明教授沟通交流自己的观看感想并在结束时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深有感触,纷纷交流了自己的感想。信电电气第二党支部的路晴同学表示:“作为农大学子,我们应继承先辈遗志,扛起时代重任,在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信电电气第一党支部的马令希同学说道:“学习我校历史先进人物的事迹不仅有助于我们学习他们身上优秀对品质,还有助于对我校产生更多对认同感。”信电电气第一党支部的王浩翔同学表示:“今天的我们更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信电电气第一、第二党支部的成员们通过参观“初心弥坚——中国农业大学许党报国的红色故事”主题展览,加深了对农大红色基因的了解,增强了对党忠诚的信念,党支部的成员们将不忘初心,坚定跟党走,继承农大革命先辈们的不朽精神,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