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聚心凝爱,向阳逐梦”心理情景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4-18 浏览次数:

(电波融媒体中心 记者 应晨阳 2022年4月16日报道)

       4月15日晚,为了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深入发展,培育学生健康心理意识,营造积极、阳光的文化氛围,信电学院“聚心凝爱,向阳逐梦”为主题的心理情景剧大赛在食院报告厅拉开帷幕。21级班主任代表李振波、李寒,专职辅导员李寿涛、朱星宇、黑晓捷、彭秋珺、郑熠出席此次活动。行知剧社社长王宇轩、黑白灰话剧社代表李睿、电波融媒体中心常务副主任路晴、2020年信电心理情景剧最佳编剧鲁蓓茜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摄影记者:王雅晴)

       首先,计算211班带来的《当爱在朦胧时》含蓄地表现出爱情不是消极的一厢情愿,两情相悦才会有真正的幸福;计算212班在《小江不想当卷王》中通过精彩的表演告诉大家 “内卷的时代背景下,不盲目跟风并且朝着自己的理想努力是一份不错的人生答卷;计算213班的《一场“开卷”考试》则启示大家应该珍惜当下、学会自我解放;试验212班的《归》通过一个臆想症男主角的视角表现了他人的关怀在逆境中给予人的温暖与力量;信电211班的《神赐良缘》则告诫大家真正的爱情是两个人互相吸引、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过程,拒绝盲目恋爱。

 

 

(演出剧照)

       接着,信电212班带来的《凝心聚爱,逐梦向阳》表达了追梦路上每个人都有可能会迷失方向,但真挚的感情能帮助梦想重新起航;在《滚蛋吧,拖延症》中,信电213班的同学希望借助主人公的故事告诉大家:“摆脱焦虑,拒绝拖延”;信电214班的节目《晴天》则从原生家庭的角度出发,希望大家能突破禁锢,塑造自己独立的人格,遇见晴天;在《不敢说的秘密》当中,信电215班则是通过一个暗恋的故事,告诉大家拒绝自卑,有爱就去追;信电216通过《告别原生,向阳而生》希望大家能够勇于接受过去,期盼未来,向阳而生。

 

       最后,经过评委打分,信电214班杨树、计算212班饶夏璐获得最佳男、女主角奖,信电211班张熙斌、信电214班魏谦润获得最佳男、女配角奖,计算212班李盈、向燕涵分别获得最佳导演与最佳编剧奖。团体一等奖由信电214班与计算212班获得,信电211班、计算213班、试验212班获得二等奖,计算211班、信电212班、213班、215班、216班获得三等奖。李振波、李寒分别以上获奖代表颁奖。

 

       本次大赛作品贴近大学生活,从原生家庭、恋爱关系、学习生活等不同角度还原解析有关青春与成长的精彩故事,生动展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不惧困难的精神风貌以及对人生问题以及社会现实的深刻思考。心理情景剧大赛是学院心理育人活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构建心理育人质量提升体系发挥积极作用。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