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召开微专业项目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2-07-05 浏览次数:

7月3日下午,信电学院在线召开微专业项目论证会,邀请了六位校内外相关专业背景专家,会议由信电学院副院长井天军主持。

井天军首先介绍了微专业设置的背景及学院目前主修专业、二学位及辅修专业的设置情况,随后介绍了与会专家,他们是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牛俊、北京市教学名师谭彧、施正香教授、北京节能环保中心新能源促进部副部长孙干、全国高校大数据教育联盟副秘书长,章鱼大数据创始人张士运,以及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李江波。

 


电子工程系教授张昭、副院长井天军、数据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吕春利分别代表各自教学团队对拟申报的三个微专业,“智慧农业”、“低碳能源工程”及“数据分析技术与应用”进行了详尽的汇报,汇报内容包括专业背景、培养目标、建设思路、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及教学体系等。

 

 


与会专家认真地听取了汇报后,纷纷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认为这三个微专业的设置符合目前社会可持续发展对人才培养的重大需求,培养目标明确,方案可行。此外,各位专家从各自的科研、行业背景出发,对微专业聚焦的行业,学生的培养模式,教学评价方式等诸多方面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同时,表达了对专业未来建设的期许。

最后,井天军对专家们细致、专业的指导表示感谢,认为专家们从不同角度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高屋建瓴,参会老师受益匪浅,会后将认真学习,力求学院的微专业建设布局更加符合业态发展需要。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