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信电学院与四子王旗合作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10-06 浏览次数:

为推动内蒙古四子王旗农牧业与科技融合发展,打造四子王旗国家马铃薯种业基地,助力乡村振兴,9月24日,四子王旗领导带队协同当地龙头企业到访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进行参观研讨,学院院长张漫、信息办主任陈昕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四子王旗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参观了智慧农业系统集成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自主研发的智慧种植、智慧养殖等传感器及系统。学院相关领域的师生人工智能技术与畜牧及种植结合的相关技术、应用条件、具体成本进行了详细介绍与展示,过程中四子王旗领导结合当地的特色种植养殖品种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探讨和深入交流。

参观结束后,中国农业大学信电学院四子王旗合作研讨会正式召开,研讨会由信电学院副教授王耀君主持。会上,四子王旗副旗长张祥对四子王旗的农业、牧业概况做了介绍,并希望信电学院在四子王旗建立中国农大教授工作站,结合中国农业大学在农牧技术及智慧农业领域的优势,推动四子王旗农牧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四子王旗申报国家农业现代产业园区。四子王旗农业龙头企业鑫雨种业董事长刘瑞平、总经理王勃,分别介绍了企业在马铃薯雾培育种方面的进展,并希望学院选派教授团队和研究生团队助力企业发展,协同推动四子王旗马铃薯种业做大做强。

学院院长张漫,详细介绍了信电学院主要研究板块与优势技术,并表达了学院对于四子王旗农牧业智慧化发展的支持。校信息化办公室主任陈昕,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多学院、多学科的情况及学校在农业信息化和智慧化方面的领先优势。王耀君副教授汇报了团队前期在四子王旗的调研成果及双方初步达成的在智慧育种、智慧农机、智慧农场等方面的合作内容及教授工作站的建设方案。李想副教授介绍了团队在重庆巴南地区和垫江县等地的成功经验,并针对四子王旗马铃薯种业及牛羊畜牧业的发展现状给出具体工作推进建议。

在研讨会讨论环节,信电学院孙瑞志教授、陈一飞教授、张向南博士后分别从各自的研究领域出发,与四子王旗的政府领导及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沟通,并探讨了合作方案的多种可行性推进路径。双方达成共识,从建立教授工作站作为合作的起点,逐步实现多点多面的合作

参加此次研讨会的人员还有:四子王旗委办常务副主任薛龙、发改委主任薛文志、农牧和科技局局长郭建军、投资促进中心主任赵海军,信电学院研究生陈晓晋、徐国威等。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