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3年度总结暨2024年度申报动员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11-06 浏览次数:

为助力我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月30日下午,我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3年度总结暨2024年度申报动员交流会。会议由我院林建涵副院长主持,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基地管理处处长陈英义、基金管理部主任李聪颖出席会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马占宇、浙江大学智能农业装备研究所副所长谢丽娟等3位专家在会上交流了基金申报的体会。

陈英义处长通报了学校2023年基金项目申报与获批总体情况,充分肯定我院在自然基金项目上取得的成绩,鼓励大家加强主动交流、积极参与各类学术研讨,积极申报,持续突破,不断创造佳绩。

李聪颖主任解读了申报政策变化,讲解了进度安排、申请书形式审核的要点和注意事项。

林建涵副院长介绍了近几年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获批情况,强调基金项目对于教师个人成长与发展的重要意义,建议各位老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能申尽申、尽早启动,并预祝我院教师在2024基金申报中取得佳绩。

马占宇教授强调了撰写基金申请书要有主线;深入讲解了对申请书各个部分的理解、分享了撰写经验;对准备阶段个人基础的梳理、申请过程的时间安排、代表作的选择做了详细讲解;在如何看待同行评议、请教专家、平台团队方面给出意见和建议。

谢丽娟教授结合自己的申请历程和申请书案例,详细讲解了申请书撰写思路、图文表达方式、前后衔接的逻辑性、撰写过程中对各部分的思考、撰写习惯等。


我院2位申请人结合2023年度基金委返回的评审意见详细汇报了申报的项目。与会专家与申请人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与建议。

我院科研秘书、教师、博士后及感兴趣的师生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