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安徽安庆教授工作站揭牌

发布日期:2023-10-19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农业大学数字渔业创新中心教授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安徽易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部(安庆)隆重举行。国家数字渔业创新中心主任李道亮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社会服务处副处长韩保峰、中国农业大学基地处处长陈英义、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振波、浙江大学叶章颖教授等出席了揭牌仪式。安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阮波、市农业农村局、数据资源局、人才发展集团等安庆市有关领导应邀出席。安徽易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查沛总经理主持本次会议。

066d039586ef005e2e40d62095578e8

4a9c35b5bcb0d6f42f0eb6b71b4cc0d

a95d18526c6493034e464d6584e53f6

工作站揭牌仪式上,总经理查沛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和中国农业大学校企合作的历史,并承诺将为教授工作站做好资金、人员和场地的保障工作。中国农业大学社会服务处韩保峰代表学校对工作站揭牌仪式的召开表示祝贺,明确了教授工作站设置的意义和要求,承诺全力为校友企业做好保驾护航工作,希望合作双方充分运用好平台资源共同取得更好的成绩,信电学院李振波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和后续合作的机遇,中国农业大学基地处处长陈英义详细地介绍了与易刚合作的渊源,并表示将为工作站的科研工作和人才培养做好服务和保障,加快推进数字渔业创新中心和公司的合作。

c7147daa4a67975d086946d99cfb2e9

市农业农村局张哲生副局长说明了安庆市渔业发展现状及需求,希望加强数字渔业创新中心合作,为安庆市渔业发展提供创新动力。数据资源局江伟副局长表明了安庆市数字经济领域发展现状和安庆市数字乡村项目进展,人才集团刘成义董事长讲解了安庆市相关人才政策和园区产业发展规划。在阮波副部长等与会老师和领导见证下,中国农业大学基地处处长陈英义和易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查沛共同为教授工作站揭牌。

97812106a98e8a68df81155146952f8

会议最后,李道亮教授指出,合作双方以教授工作站为契机加强校企合作,要整合农大数字渔业领域的相关资源,按照学校对教授工作站的要求,对标国际水平,给企业注入更多创新的活力,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将研发数字渔业技术转化为产品,加快在安徽省乃至全国推广;要充分运用安庆的水产养殖领域的资源优势,尽快在安庆打造一处数字渔场和创新基地的标杆项目,承接并高质量交付好已经开展的相关数字渔业项目。中国农业大学王海清、石庆兰、申振才、钟萍、浙江大学朋泽群等老师也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