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综合能力提升“学位+”项目
第五期智慧农业(人工智能+)综合能力提升班
系列报道之三
智慧农业名家论坛模块

发布日期:2023-10-23 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21日至22日,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 “学位+”项目第五期智慧农业(人工智能+)综合能力提升专项班开展了 “智慧农业名家论坛”模块。第一场名家论坛由农业农村部设施农业工程重点实验室学科群国家数字畜牧业(蛋禽)创新分中心主任李保明教授进行分享。李保明主任进行了题为《智慧畜牧的理念、技术与装备》的主题讲解。分别从畜禽智慧养殖的理念与技术、智慧养殖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及智慧畜禽养殖装备技术进展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10月21日下午由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智能装备技术研究中心张钟莉莉副研究员进行了题为《智慧灌溉技术》的讲解。分别从智慧灌溉技术发展背景、智慧灌溉关键技术装备、智慧灌溉技术实践案例及智慧灌溉发展热点聚焦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10月22日的第一场论坛由中国农学会农业监测预警分会理事长、北京农学会副会长许世卫研究员主讲。在两小时主题为《农业监测预警技术进展与应用》的讲解中,同学们了解到了为什么要做监测预警、发达国家的做法、监测预警技术内容及技术应用。

最后一场论坛由北京农业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农业部农业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信廷研究员进行了题为《对农产品智慧供应链的学习与思考》的讲解。杨主任分别从农产品供应链的不确定性与技术应对、我国农产品供应链现状与问题、后疫情时代农产品冷链物流发展趋势和对农产品智慧供应链发展的思考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论坛由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振波教授主持,同学们在每场分享后都积极与主讲交流讨论,收获满满。

1557a18eec7924cea5c0cd9d6b2112c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