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联合烟台研究院开展“人工智能机器人培训与实践”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07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29日上午,在烟台校地融合发展项目—“新一代人工智能学科专业建设”支持下,信电学院联合烟台研究院开展了“人工智能机器人培训与实践”培训活动,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信电学院副院长李振波教授、烟台研究院海洋与农业工程学院教学科研副院长吕冬伟副教授出席,烟台研究院海洋与农业工程学院共计12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项目组刘云玲副教授设计并线上授课,烟台研究院教师姜明及信电学院烟台专项研究生张天雨、魏艳辉辅助配合进行线下授课。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两部分,一是人工智能机器人基础,包括智能机器人的传感系统、驱动系统、控制系统,实现激光雷达/深度相机SLAM建图、导航、避障,基于深度学习的物体识别、自动跟随等;二是人工智能机器人实践,包括组装智能小车、安装软件环境、指令操作小车动作、激光雷达/深度相机SLAM建图、室内导航、人体对象自动跟随等。

培训课上大家气氛热烈,互动频繁,此次培训在项目改善实验室条件的基础上,通过建设人工智能机器人培训与实践系列课程,提升了烟台研究院相关学科教师和信电学院烟台专项研究生对人工智能机器人的认知和动手实践能力,为烟台研究院智慧农业人才的培养和储备进行了积极探索。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