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中国和马耳他政府间联合研究项目结题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28 浏览次数:

224日下午16:00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中国-马耳他政府间联合研究项目“稚幼鱼循环水养殖实时精准监测系统研究与示范”(AquaDetector)结题会议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我校信电学院国家数字渔业创新中心和马耳他水生态技术集团(ABT Group)主办,莱州明波水产有限公司承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分会场的形式分别在中国和马耳他召开。

出席本次结题会的人员主要包括马耳他科学技术理事会主席Tonio Portughese博士,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欧洲处李刚处长,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政府间专项组辛秉清处长,中国农业大学科研院重大专项处崔福浩处长,莱州明波水产有限公司李文升副总经理,项目团队赵然副教授和石晨博士及中马双方项目其他参与人员。结题会议中方由项目负责人王洋教授主持,马方由ABT Group项目协调人Dannie O’Brien女士主持。

马耳他科学技术理事会主席Tonio Portughese博士首先感谢受邀参加本次结题会议,对本次中国-马耳他政府间合作项目给予了高度肯定,就中马双方深厚的合作背景进行了深入介绍,并对中马双方与会人员表达了友好问候和祝贺。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欧洲处李刚处长对项目的成功结题表示祝贺。肯定了本项目中国农业大学、莱州明波水产有限公司与马耳他水生态技术集团的良好和深入的合作关系,和在水产养殖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发展方面取得了卓越成就。这种合作模式不仅为我国水产养殖技术的进一步提升提供了借鉴,而且也为我国在科技创新领域与国际合作伙伴进行深入交流合作提供了可行性方案。希望中马双方以本项目为契机,在科技创新上不断加强交流,在更多研究领域上深入合作,为双方的科技创新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中国农大科研院崔福浩处长对本次项目的成功合作表示祝贺。崔福浩处长指出,中国农业大学科研院全力支持学校教师申报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并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工作。同时,科研院也希望可以不断加强国际合作、推动科研工作的深入发展,为我国水产养殖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方项目负责人王洋教授对项目的最终成果进行了汇报。本次项目主要集中在开发稚幼鱼循环水养殖的高效实时精准监测系统。在整个项目中,中马双方保持了优良的合作氛围和共赢的目标,在人才交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研发和数据共享方面展开了全面深入合作。本次项目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果并已在山东、北京等省市及马耳他的ABT Group进行了应用示范,运行效果良好。

  

李文升副总经理和石晨博士代表莱州明波水产有限公司,Dannie O’Brien女士和Rex Chiang代表ABT Group汇报了本次国际合作项目各自的相关成果。虽然新冠疫情对本次项目的推进造成了巨大的影响,但中马双方仍然通过加强线上沟通的方式顺利完成了本次项目。两家公司均期待未来的进一步合作,并对未来的深度合作充满信心。

本次结题会议圆满举行,会后线上和线下各方进行了合影留念,期待中马双方未来更深度的合作和交流。

稚幼鱼循环水养殖实时精准监测系统研究与示范”(AquaDetector)项目执行期间还得到了北京中农天陆有限公司、中国农大绿色能源与智慧农/渔业青年科学家创新团队等的支持。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