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信息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学校出资类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0-26 浏览次数:

本科生202020212022各班级:

根据相关工作安排,现启动2022-2023学年学校出资类奖学金评选工作。具体事宜如下:

一、奖学金项目情况

2022-2023学年学校出资类奖学金中,同一个奖学金项目不同等级之间不可兼得,即学业奖学金一等、二等、三等之间不可兼得;新疆西藏少数民族学生奖学金与学业奖学金不可兼得;除特别说明外,各类各项奖学金符合评选要求的可以兼得。学校出资类奖学金可与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社会捐赠类奖学金兼得。

二、参评对象、资格与评选条件

(一)参评对象与资格

1.校长奖学金从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中择优评选,学业奖学金、学习进步奖学金、新疆西藏少数民族学生奖学金的参评对象为我校就读的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本科生(含第二学士学位学生)。

2.双培生可参评学校出资类单项奖学金,有关学院应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评选方案,保障双培生的参评资格。

3.国际学院计划外单招学生可参评学校出资类单项奖学金。

4.国际学生、港澳台地区学生可参评学校出资类单项奖学金。

5.对于转专业本科生参评奖学金,如果学生转入新专业不足一学期,应在原专业参评;如学生转入新专业超过一学期,应在当前专业参评。转专业研究生应在当前专业参评。

6.延期毕业的本科生不具有参评2022-2023学年奖学金资格。

7.外校赴我校交流学习的交换生协作培养学生不参评我校的奖学金评选。

(二)评选条件

所有参评学生均须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中华人民共和国;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评选学年无违法违纪违规行为(以学校或相关部门下达处分决定日期为准);

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品质优良;

4.勤奋学习,成绩优秀,评选学年无不及格课程,其中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位于前60%(含),预科生综合成绩位于前35%(含),研究生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并取得突出成绩;

5.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达到规定的标准和要求;

6.积极参加美育课程和艺术实践活动,具有一定审美和人文素养;

7.积极参加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具有正确的劳动观;

8.知农爱农、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农业科学素养、较强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

在符合上述基本条件的前提下,参评者还须满足所申请的奖学金项目要求的具体条件,详见附件1。

学习进步奖学金是用于奖励学习勤奋刻苦、积极追求上进、学习成绩有明显进步的本科生,要求 2022-2023 学年学习成绩排名比率较 2021-2022 学年提高 30%(含)以上,只有2021和2020级学生可以申请 例如:2021级某同学大一是信电211,在大一学年的学习成绩在专业内排名是90/180*100%=50%,大二分流后学生成绩在专业内排名是3/30*100%=10%,那么两年的百分比差额超过了30个百分,可以申请学习进步奖学金。

三、名额分配

根据各学院参评人数,综合考虑各项奖学金的评选条件和要求,测算分配奖学金名额。具体名额分配详见《2022-2023学年学校出资类奖学金名额分配表》(附件2)。

四、评选程序

(一)学生申请

校长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学习进步奖学金、新疆西藏少数民族学生奖学金由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组织评选,申请学生请于10月30日前登录智慧学工系统https://students.cau.edu.cn/,在学生资助服务-校级奖学金-学校出资类奖学金模块,按照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学生请务必按照系统提示,如实准确填写。其中校长奖学金需上传Word版个人事迹报告,详细要求见附件3。上述学校出资类奖学金不再需要提交纸质版申请表。

(二)学院初评并上报推荐评选结果

校长奖学金和学业奖学金获奖者推荐名单公示见附件4。对公示有疑问的,请于10月3017:00前联系信电学院学生教育管理科62736760-202。

(三)学校审核并公示

对各培养单位评选结果进行复核汇总,并报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评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在全校范围公示无异议后,确定获奖名单。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于星辰

联系电话:62736760-202

附件1、2022-2023学年学校出资类奖学金项目一览表.pdf

附件2、2022-2023学年学校出资类奖学金名额分配表.pdf

附件3、2022-2023学年奖学金材料报送要求.docx

附件4:信电学院2022-2023学年学业奖学金和校长奖学金推荐名单.xlsx





                           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3年10月26日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