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张杰副教授助力河北阜平县入选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名单

发布日期:2023-01-05 浏览次数:

近日,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发函感谢我院张杰副教授,助力阜平县成功入选2022年全国100个国家级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县,河北省共有4个县(区)入选。

河北阜平县是革命老区,是我党创建的全国第一个抗日根据地——晋察冀根据地的首府,是毛主席发出新中国成立动员令的地方,习近平总书记也在这里向全国发出了脱贫攻坚动员令。张杰副教授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深入研讨,从阜平县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入手,结合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提出“打造全域生态旅游”等发展思路,将开发红色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和发展县域产业有机统一,打造资源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生活有机融合的新模式。

张杰副教授全力参与阜平县《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方案》等申报材料的起草和编写工作,特别是提出的“打造全域生态旅游”理论、探索“两山”理论等多项政策建议和发展战略被采用入案,获得地方政府高度肯定。这是我校和我院助力乡村振兴、用实际行动服务“三农”的又一成果,对于深化校地合作、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