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四期智慧农业(人工智能+)综合能力提升班结课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3-01-06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29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第四期智慧农业(人工智能+)综合能力提升班结课仪式在线举行。仪式由信电学院副院长李振波教授主持。研究生院培养处陈范骏处长、边梦雨老师,信电学院教师代表孙红教授、许朝辉、李瑶、宋子豪和16位学员代表参加了结课仪式。

首先李振波教授介绍了第四期证书班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回顾了课程所设置五个递进学习模块的主要内容。学员们在智慧农业关键技术基础模块学习了智慧农业技术基础,在智慧农业学科交叉研讨与实践、智慧农业实践参观模块有了更具象的认识和实践锻炼,最后的智慧农业名家论坛和智慧农业综合实践模块让同学们对智慧农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思考。

陈范骏处长代表研究生院致辞,他指出智慧农业证书班已经连续举办四期,是学校广受欢迎的证书班之一。这不仅体现了同学们对新时代三农事业求知的热情,也反应了“智慧农业”紧贴国家战略需求是非常重要的未来发展方向。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学习科研中融入更多智能化技术。

云合影之后,孙红教授主持了交流讨论环节。四组来自不同学院的学员代表围绕智慧农业这个关键词,根据自己四个月来的学习所得,结合本身专业特点,从不同的视角真诚交流、有感而发、畅所欲言。孙红教授逐一点评,并向大家分享了往期学员跨专业成为地方单位智慧农业人才引进的好消息。

最后李振波教授为顺利完成研修的同学颁发了结业证书。希望证书班不仅成为多学科交流的窗口,更能成为对智慧农业感兴趣的同学们的事业起点。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